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2019716日至718日,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学院南路校区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央财经大学和政府管理学院的了解,激发学生对公共管理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并选拔有志于学术研究的拔尖创新人才。

716日夏令营营员正式报道,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宋魏巍副教授带领营员们开展了夏令营班会,通过破冰活动,营员们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气氛活跃

夏令营营员举行破冰活动

7月1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于鹏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剑副教授、院长助理李宇环副教授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鑫媛等老师出席仪式,活动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宋魏巍副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现场

于鹏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学术科研及人才培养四方面展开讲解,重点强调了公共价值的引领与战略思维和领导能力的培育,最后对营员们表达了祝福,希望在接下来的考核中,能够展现自我、展示风采。

于鹏副院长介绍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

接着,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宁钰皓作为优秀在校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详细地讲述了在中财的学习经历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各专业在校研究生代表就本专业的课程学习、学术规划以及就业方向做了详细阐述,为夏令营营员答疑解惑,现场互动交流热烈、大家表示收获颇多。

优秀在校生与营员交流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陆续参加了专业笔试、综合能力测试和科研成果展示等各项考核。科研成果展示营员通过PPT的方式,对自己的参营论文进行讲解,面试老师提问、营员回答;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全面考察了营员的专业水平、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营员们在考核中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敏捷的反应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夏令营笔试环节

 

夏令营营员科研成果展示环节

7月18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闭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共同交流、相互学习,一同感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领略了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精神。

合影

未来,我院夏令营将不断完善选拔机制,热烈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来到中财政管,做“有正气争上善”的中央政府人!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