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

 

20181031日中午130分,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配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副院长于鹏副教授、副院长姜玲教授、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院务会成员邢华教授、院长助理张剑副教授、院长助理李宇环副教授、行政管理系副主任崔晶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杨燕英教授、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副教授及各位新生班主任和各系老师们出席此次迎新联欢会。联欢会由18mpa集中班周志鹏、18级学术研究生宁钰皓、国际政治18班李春静和公共管理18-3班胡立涛主持。

联欢会伊始,活力四射的开场舞WakaWaka调动了全场的氛围,荧光灯下的舞者做着整齐有力的动作,柔美而不失坚毅富有异域色彩的服饰更为联欢会增加了几分颜色。迎新联欢会就此拉开帷幕。

开场舞Waka Waka

随后主持人登场并宣布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正式开始!

主持人宣布联欢会正式开始

首先登台演出的是公共管理类18-3班同学带来的班级节目《追光者》。自灯光璀璨处走来,公共管理类18-3班的同学们以动感的舞蹈向观众们展示着青春的活力与热情,比灯光璀璨的是同学们面庞上青春洋溢的笑容。所谓追光者,不仅仅是将光亮紧握手中,更是心怀希望之光,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公共管理类18-3班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共进退,奋斗拼搏铸辉煌,定能如他们今日所说的那样,收获辉煌的未来。

追光者

第二个节目是公共管理类18-2班同学带来的《我的军训日记》。一段军绿色的回忆,深藏于脑海,作为青春时光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久久珍藏。公共管理类18-2班的同学们带着观众们走进这段珍贵的回忆,看军姿养成,不动如松;听喊声震天,令行禁止;更有匕首方阵,英姿飒爽;棍术方阵,气吞山河。当欢呼声同热烈的情感在台下共鸣,刘家琦老师的惊喜亮相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隔着漫漫时光长河与那段记忆中的自己遥遥相望,才发现付出的是辛劳与汗水,收获的是不懈奋斗的精神。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经过军训磨砺的公共管理类18-2班的同学们必定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我的军训日记

紧接着的是行管17班带来的《行管依然在路上》。炫丽的开篇舞令人眼前一亮,俏皮的拍手舞令人驻足观赏,紧凑而不失活泼,丰满而富有温度。结尾时的合唱,声声铿锵,句句掷地,“奋斗新时代,行管在路上”,这正是对歌词里“路应该有多远”的震撼回答,展示了新时代青春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政管学子的浩然正气和坚定决心。

 

行管依然在路上

行管17班的节目结束后,由城管17班和公管17班一起带来诗朗诵《政管音诗画》。从同学们的初见开始,到同学们的成熟结束,朗诵层层递进,抑扬顿挫。朗诵词既回观自我成长的旅途,从中寻找本真的回忆;又再览学校光辉的历史,自此体味龙马的期许。最后“讲政管故事,做世界文章”的恢弘壮志,喷薄而出,磅礴而起,再现了政管人秉持天下,心怀苍穹的精神风貌。

 

政管音诗画

接下来是舞蹈串烧《Catch your eyes》。从古典到现代,跨越时间与空间的阻隔,顾越、付禛婧、王雨琪、王可炘四位同学用多样的舞蹈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舞姿曼妙,如蝶翩迁,点点星光下是顾越同学精彩的扇子舞;旋律急促,动感十足,炫目光影中是付禛婧、王雨琪、王可炘三位同学动感的现代舞。每一次转动,每一个律动,都展现着她们的青春风采。

舞蹈串烧Catch your eyes

第六个节目是国政18班带来的杯子舞《Cups》,简单的杯子在指尖幻化为新颖的乐器,绝妙的默契配合向观众们展示着她们的团结一心。徜徉在美好的青春里,国政18班的同学们拒绝深居于象牙塔中,而是选择心系家国,关注社会,将梦想写进祖国的未来。“国计民生,政平诉息“短短八个字的班训浓缩着国政18班的同学们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杯子舞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来到中财大是人生中第一次独立远行。求学路上蓦然回首,总会在不经意间触动心中的那份乡愁。公共管理类18-1班的同学们为观众带来《大海啊故乡》,让海浪声声抚慰相思。悠扬的歌声里,公共管理类18-1班的同学们运用灯巧妙设计出“LOVECUFE”的造型,表达了政府管理学院新学子们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未来大学四年生活的期待。

大海啊故乡

看过了同学们的青春飞扬的一面,18级学术研究生带来的《政管新播报》将整场晚会带入了截然不同的气氛中。严肃正经的节目形式下,是同学们诙谐幽默的表演和令人惊喜的节目设计。以平淡严肃的语气讲述政管研究生们热爱学术、劳逸结合的精彩生活,极具反转魅力的节目效果为台下的观众们带来一阵阵欢笑。奋斗路上,有如此同学相伴,纵有坎坷崎岖,心中常怀希望。

政管新播报

联欢会进入高潮阶段,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上台致辞。赵院长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对本次迎新联欢会付出的努力,并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提及本次迎新联欢会的主题“奋斗·新时代”,赵景华院长感触颇深,引用老子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法自然”,深入讲解新时代向同学们提出的新要求。赵院长指出,在新时代,梦想不可或缺,故而梦想即为“一”,是人生进步的动力;想要在新时代成大事业,良好的品质和强大的能力缺一不可,此为“二”;由二生三,“战略、机会、激情”三者齐备,方能衍生出美好的未来。赵院长引经据典、颇具深意的精彩致辞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全场掌声不断,同学们定当牢记赵景华院长的谆谆教导、殷殷期望,通过努力奋斗在这新时代的征程里助力国家成就伟大事业。

赵景华院长致辞

在院长致辞后,歌曲串烧《追梦》娓娓到来,徐徐展开,吉他的轻盈随着穿透感十足的独唱渐入,编织了一幅宛若梦境的仙音琼阁。《飘向北方》和《光年之外》韵律舒缓,其间夹杂的说唱却张弛有力,对比感与结构感兼具。《逆光》的和声和主声道的配合错落有致,《仰望星空》的青葱男声清纯高远,和缓的曲目把人带回了那个梦开始的地方,追梦逐梦,正是青春光景,正是时代所托。

追梦

《追梦》的音乐刚刚散去,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旋律,这次是国政17班的节目《鎏金岁月2:忆童年》。“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回响,葫芦娃重出江湖,配上轻松而又略带金属颗粒感的配乐、生动活泼的动作和精心剪辑的动画片剪影,让人眼前一亮。旋律一转,《通天大道宽又阔》的音乐响起,美猴王震撼回归,刘思远同学扮演的孙大圣惟妙惟肖,独家技能耍棍的放送、试比天高的雄姿英发和高亢嘹亮的歌声收获台下观众喝彩连连。画风又一转,这次是熊出没的再现,轻快的旋律,萌版的布袋熊;这些都把人拉回了我们尚且懵懂无知的时光,鲜活了回忆,照亮了光阴。

鎏金岁月2:忆童年

联欢会接近尾声,由陈正宇、李松泽等同学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奏响。当华夏大地如画卷书轴缓缓展开,当舒缓协调的小提琴韵律渐渐入耳,当绵长悠远的和声徐徐传开,独唱如潜蛟巨龙,雄然渐入,覆盖了会场,震撼了耳腔。再加上一句句我爱你中国,深入肺腑,沁入胸腔,抒发了作为炎黄子孙对于祖国的拳拳赤子心,铮铮热血情。观众们深受打动,自发摇动着红色的小国旗,呐喊着我爱你中国,现场形成的红色浪潮让人内心澎湃、热血沸腾!

我爱你中国

联欢会最后是诗歌吟诵节目《精忠报国,一脉相承》。从《雁门太守行》到《出塞》,从《满江红》到《少年中国说》,诗词纵异,气魄不改,初心未变。“提携玉龙为君死”,“不教胡马度阴山”风尘翕张,血泪纵横,是中华儿女戍边报国的壮志;“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是矢志报国的决心和气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穿透力十足的话语早已跨越历史的沧桑,穿越时空的界限。“美哉我中国少年,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我政管学子定当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盛世华章。

精忠报国,一脉相承

午后阳光慵懒,树影斑驳,我们迎新而至,携手同行。当迎新联欢会落下帷幕,歌声舞曲中有同窗情谊渐渐发芽,欢声笑语里彼此许诺未来四年的奋斗青春。相比于固守今日点点滴滴,政府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更愿意选择共赴明天,新时代的征程已自脚下铺展,新的篇章只待少年英才挥毫落笔。生逢波澜壮阔的时代,奋斗于伟大复兴的国家,政府管理学院的莘莘学子定当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自己的梦想镌刻在祖国的蓝图上,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在新时代谱写属于自己的奋斗华章!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