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2017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9日18:30,“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在沙河校区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党委书记吕丽、副院长姜玲、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政治系主任白云真、院长助理张剑、院长助理李宇环、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张相林以及政府管理学院各专业教师、学校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共同观看演出。

自十九大圆满召开后,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班风、学风、舍风”建设活动。此次晚会,旨在进一步贯彻学习十九大内容,弘扬十九大精神,展示各班级建设成果,鼓励政管师生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征程下将社会主义的蓝图画到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政当正、以心迎新”,伴随着主持人们振奋激昂的开场词,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主持人开场

晚会的第一个环节是班级风采展示。来自国政17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串烧《流金岁月》。从八十年代的《潇洒走一回》到九十年代的《青苹果乐园》再走向两千年新时代的《superstar》和一零后的《宠爱》,这些耳熟能详的老歌一次又一次地引燃现场氛围,再加上国政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舞蹈,尽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与活力。“龙驹潜渊能望渺渺寰宇,成材秀林仍记拳拳初心”,希望国政17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如他们班训中所说的那样,不忘初心,成龙成才。

   

   

国政17班级风采展示——《流金岁月》

入政当“正”,行管16和公管16的同学们为观众带来的诗朗诵,很好地诠释了这四个字的含义。身着正装,气宇轩昂,展现了政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领读同学声音嘹亮、铿锵有力,伴读同学感情饱满,松弛有度,将亲民至善的大学之道、接人待物的礼仪之道、奋斗革新的青春之道、星火相传的秉承之道、入政当“正”的为学之道以及中央政府人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行管16、公管16班级风采展示——诗朗诵《入政当正》

国家的日渐强大,离不开各族人民心连心。17级学术研究生49名同学,由来自汉族、满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8个民族的同学组成。在今天的迎新舞台上,他们身着各自民族的服饰,女生姿态娉婷,用舞蹈的形式来展现各民族的独特风采;男生血气方刚,以武术来呈现中国优秀文化传统。他们的表演将多彩中华的郁勃与兴旺完美地呈现出来。

   

   

   

17级学术研班级风采展示——《多彩中华》

紧接着,城管16的同学们结合其“安全健康,团结友爱”的舍风,以校园安全为切入点,为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小品《新生奇遇》。该节目从生活实际出发,生动地还原了新生初入大学时的兴奋与激动,同时还提醒在座的新生,要始终树立安全意识,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牢记于心。除此之外,城管的同学们别出心裁,不仅巧妙地将“灵魂互换”这个元素加入到小品当中,还在小品中穿插了班级成员的舞蹈表演,引人入胜。在场的观众对于同学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赞不绝口,掌声雷鸣。

 

 

城管16班级风采展示——《新生奇遇》

班级风采展示环节暂时先告一段落,2017级政管的新同学也是人才辈出,多才多艺。国政17的李如玉等五位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爵士舞表演。伴随着音乐《be your love》,舞台上的她们展现出急促又富有动感的爵士舞技,每一次转动,每一个律动,都尽现她们别样的青春风采。

 

舞蹈——《be your love

当大家还沉浸在动感的音乐节奏之中时,国政17的刘思远与王曦同学用他们的幽默的相声表演《上中财》将同学们的思绪瞬间拉回到舞台上来。两位同学妙语连珠、声情并茂,生动地演绎着自己“来中财的路上经历过的小插曲,一次又一次引发观众的共鸣。现场气氛逐渐高涨,同学与老师欢声笑语不断。

   

相声——《上中财》

看过了政管学子艺彩飞扬,公管17-3班班主任黄志基老师、国政17班班主任张云雷老师、辅导员宁钰皓老师、黄莎老师携手主席团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红日》与《国家》的激情碰撞。

   

   

老师节目——《国家》

政府管理学院也有自己的——政管好声音2015级郎靖南演唱的《从前慢》触动着我们心中柔软的一隅,于从前的慢时光中细品生活、享受生活。2017级扎西顿珠、德央、石达次旺三位同学以藏族歌舞《幸福拉萨》,带领我们来到了圣洁静谧的拉萨街市。2015级杨雅兰一曲《海芋恋》,让我们恍然来到灿烂阳光下海芋的季节。公管17-1班班主任宋魏巍老师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更是唱响了对祖国的深沉热爱。

     

   

《歌曲串烧》

接下来进入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政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十九大圆满召开后,我院老师、学生都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这个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公管17-2班班主任罗海元老师上台回答“十九大知识”,台下也积极响应,气氛热烈。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政管师生在路上。

 

问答现场

 

参与问答环节的师生获得书籍礼品

“国内春秋观眼底,世界风云拦怀中。风云际会但看捭阖雄辩,舞姿飞扬亦展国政雄风”,国政16班全体同学带来风采展示《watch me dance》。各异的曲风、四射的活力、洋溢的热情引得台下同学们掌声不断。青春朝气展现在我们的晚会舞台,更展现在国际政治的大世界、大胸怀。

   

   

国政16班级风采展示——《watch me dance

17级公管1班、2班的同学们携手带来了小品《毕业》。同学们创意无限,脑洞大开,在欢声笑语中引导在座新生处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关系。

   

 

小品——《毕业》

17级公管3班有一群来自小人国的朋友,他们以创意秀的形式,展现了他们积极活泼的班风、勤勉刻苦的学风、整洁友爱的舍风。《快乐的三班》留驻了他们美好青春的印记。班歌里融入的是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之心、对同窗友谊的珍惜之情。

 

 

公管17-3班级风采展示——《快乐的三班》

 

 

老师和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城管16班的陈琳、刘昌浩公管17-1班的曾競仪,公管17-2班的廖龙为大家带来合唱《相亲相爱》。政管学子怀揣着不一样的梦想,却如家人一般包容,共攀梦想的高峰,共担时代的使命。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相聚于中财,相聚于政管,相亲相爱,和谐温馨。

 

歌曲——《相亲相爱》

伴随着歌声与欢笑,迎新晚会落下帷幕。今夜的欢歌谱写着多彩青春的美好;今夜的相会共诉着学院如家的温馨。告别今夜,政府管理学院新的篇章将由在场的同学们续写。新时代已然来临,新使命在前召唤,新征程下我们政管学子一定会砥砺前行!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