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政”好,我们来日方长——政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

   2017624日上午8时,政府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126名本科生、108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参加典礼。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赵景华教授,院党委书记吕丽副研究员、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范维老师、副院长于鹏副教授、副院长姜玲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各系系主任和专任教师,以及毕业生家长和亲友出席了典礼,典礼由于鹏副院长主持。

典礼现场

于鹏副院长主持典礼

首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全体老师入场。随后,师生共同观看“青春政好,永不散场”毕业纪念视频,视频以“花季·雨季·彩虹”为线索,记录了2017届毕业生的学习感悟、生活点滴,诉说了中财学子对未来的展望与憧憬,同时也饱含了对母校与学院的眷恋和祝福,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本次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副院长姜玲老师宣读《关于2017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2017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院党委书记吕丽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及《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赵景华院长、姜玲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为优秀本科毕业生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姜玲副院长宣读2017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决定

院党委书记吕丽宣读表彰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的通知  

赵景华院长为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姜玲副院长和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随后,赵景华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致辞。首先,赵院长对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生的父母、师长、亲人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过去的几年中,同学们和学院共同成长。在大学的校园里,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和友情,增长了才干和智慧,磨练了意志和能力,这些成长都让学院倍感欣慰和骄傲。同时,学院也与同学们在共同成长,优势学科的成果和影响力更加突出,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同时,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师资水平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2017年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中,我院公共管理已挤身于全国一流学科行列。此外,各种品牌活动的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学术会议、中国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论坛等活动的连续举办,国家级学会专业委员会在我院的落户,相关书籍、期刊的出版和发行等,都彰显了我院学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内外影响力的显著扩大。院长指出,同学们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开拓创新是这个时代赋予同学们的使命。赵院长结合全球政治经济军事格局的深度调整以及我国“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等发展理念与国家战略,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嘱托:要胸怀国家,勇于担当,传承“中央政府”使命的种子,树立更为远大的人生目标;不畏艰辛,踏实奋斗,心怀“中央政府人”自强不息、踏实奋斗的精神,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严于律己,行之有道,秉持“中央政府人”的浩然正气、坚守正义、坚守责任、坚守法治。同时,院长也希望所有的毕业生能够践行“中央政府人”的若水精神,保持一颗平和、善良、包容的心,追求更高层次的境界。最后,院长寄语在座同学:不论今后选择怎样的道路,希望同学们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让政管精神始终流淌在自己的血液中,成为有理想、有勇气、有规矩的开拓者和创新者!学院也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赵景华院长致辞

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行政管理班郑舒文与2017届研究生代表学术型硕士班孙帮谦相继发言。郑舒文同学深情讲述了自己的中财梦,她表示,父母的殷殷期盼与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学会了协同合作,懂得了感恩与奋斗。郑舒文同学在畅谈自己在政管学院的成长感悟时,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滴与感动。回望四年中财生活的泪水与欢笑,她对同学的陪伴与帮助表达了感激;她这四年求学历程的艰辛与收获,反映了认真做学问、踏实搞研究的严谨学术态度,展现了政管毕业生勇担使命、奋发上进的优秀精神风貌。天长等世事,化云烟,有一种情怀,叫做眷恋;地久待沧海,变桑田,有一种梦想,叫坚守。无论未来身处怎样的环境,政管毕业生都致力于成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卓越领导力的创新型公共管理人才”。孙帮谦同学幽默的话语和诙谐的语气活跃了典礼的气氛。作为“中央政府”的“老人”,回望两年的研究生生涯,他感慨万千。从带着些许青涩怀揣梦想齐聚“中央政府”开始,更好地做梦,更好地做研究,更好地做人,更好地做事就成了他们最好的勉励。孙帮谦同学随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感激中央政府老师们无限的理解和包容,感激同学们共同扶持,共同成长的陪伴。“中央政府”有同学们美好的青春年华,“中央政府”也让同学们的梦想开始发芽。分别,亦是开始。新的征程中,同学们会牢记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本科生代表郑舒文发言

研究生代表孙帮谦发言

随后,同学们向学院赠送了精美的礼物,寄寓了毕业学子对学院浓浓的深情。本科生赠送了一幅“桃李满天下”的牌匾并配以原创诗作。生动活泼地祝愿了学院桃李满天下,春风拂人间的美好景况。学术研究生赠送了骏马祥云雕像,表达了政管学子气干云霄、一跃千里的豪情壮志。志向高远、龙马“政”跃,表达了对学院人才辈出、永布荣光的希冀。双证MPA班赠送以“源远流长”中国书画,寄托了对学院和师长的感恩,对学院“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悠远而又深刻。单MPA班的礼物为该班同学的原创楹联书法作品,反映了毕业生肩负为生民立命的时代重任,表现了同学争做优秀的中财人、卓越的中央政府人的坚定决心。重温院训,博士毕业生向学院献礼精美的凤鸟樽,寓意着祥瑞与感恩,凤鸟展翅高飞,寄托了对同学一展宏图、共创辉煌的美好祝愿。

学院接受毕业生赠礼

典礼最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乐曲中,赵景华院长为2017届毕业生逐一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赵院长与同学们握手、拥抱,合影留念,深深感染和鼓舞了每一位上台受礼的毕业生。大家纷纷鞠躬,表达了对母校以及学院全体老师的诚挚谢意。

赵景华院长为毕业生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

林飞笑语,欢颜荏苒。青春与梦想汇聚成了“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政管精神,同学们背上行囊,开始了新的征程!回首,初心依旧;展望,前途似锦。祝福同学们,相信他们定会不负众望、一展宏图,用汗水铭刻青春,用青春书写传奇!

全体师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