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内宣讲及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

201751119时,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内宣讲会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402拉开帷幕。“模拟市长”大赛是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品牌赛事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政府管理学院各专业的老师和往届参赛获奖者代表为同学们进行学术指导和参赛经验分享。

宣讲会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大赛基本情况介绍。大赛主办方对竞赛单元、竞赛方式与其它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二环节是参赛指导。到会指导老师从参赛的意义、选题、路线蓝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指导,要求同学们从市长的视角出发深入思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而对选题的层次、解决方案的实现等方面进行充分地讨论、探究,并从“题、研、文、展、人”入手,逐步切入、层层分析,通过比赛真正增强社会关切与公共参与。第三环节是往届获奖代表经验分享。第六届全国总决赛冠军队伍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的经验与感悟,为大家带来了各种“干货”。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大赛主题与自己的思考,同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地沟通和探讨。

作为一个团队比赛,本届大赛除对个人能力进行考察外,对于团队成员的协作意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自报名开启之日,“模拟市长”组队风潮就已“席卷”全校,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多元的团队构成、合理的成员分工、卓越的能力素质等成为了本次大赛校内报名队伍的亮点,“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在本次大赛校内报名阶段得以充分体现。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784c2d194f9e460a1ea78fe0e4ba6.png

宣讲会现场

报名统计

截至2017522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70支队伍所提交的报名申请,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其中不乏留学生与研究生。我校同学对公共管理与城市治理问题的兴趣与日俱增,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在我校学子之中的受认可程度与受欢迎程度也日益提高。

孟子有言,“如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让我们一同期待以“担当责任,勇往直前”为中财精神的龙马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