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面向未来,岁月“政”好--记政府管理学院“向未来”建院10周年庆典暨2016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6日19:00点整,由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向未来”——政府管理学院建院10周年庆典暨2016级迎新晚会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政府管理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党委书记吕丽、副院长于鹏、副院长姜玲、党委副书记白云真、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以及部分校友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资源与环境系教师吕阳、2006级公共事业管理系校友胡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宁钰皓、2016级行政管理学术研究生高同、冯彦钧,以及2016级行政管理本科生蓝琳琳共同主持本次晚会。

随着音乐的缓缓奏响,《向未来》院庆短片拉开晚会序幕,十年的画面历历在目,短片制作历时2个月,近200名师生参与录制,赵景华院长“多出学术大师,多出卓越管理者,成为世界一流的管理学院”的希冀、吕丽书记“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的祝福,伴随着众多师生胸前的“十”字”,表达了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学院的深情与热爱。千言万语庆十年华诞,青春与梦想汇聚成“正气浩然,上善如水”的政管精神!

酷飞乐队的开场震惊全场,乐队鼓手校党委副书记、MPA导师陈明,贝斯手校保卫处副处长、MPA校友郁泉、吉他手财政研究院副院长李向军、键盘手校工会谭嗣钰老师、主唱校督查室督查专员崔鹏,统数学院老师颜培璇,《我相信》的昂扬向上、《套马杆》优美动感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流韶“政”远,岁月用旋律铭刻青春,用青春书写传奇!

紧接着的是由国际政治系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卷珠帘》,当古典诗词遇上婀娜身姿,那迸发的必是万丈光芒。姑娘们身着青花瓷风舞衣,伴随着如梦似幻的古风乐曲拂袖起舞,观众们似梦中徘徊,十年峥嵘回忆漫上心扉。

晚会的惊喜一波接着一波,两位MPA研究生带来趣味横生的相声《学长来了》,他们风趣地展示了相声表演“说学逗唱”的高超本领,欢乐轻松的气氛笼罩了整个会堂。伴着MPA学长的求学历程,同学们将浩然正气写入胸膛!

岁月“政”好,2016级学术研究生联合演出的舞蹈《政青春》,用充满活力的舞姿将爱与青春娓娓道来。学子吟,游子心;政管师生在每一个表演中沉思、追溯,那十年逐梦峥嵘路。

诗朗诵《政道为公》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红梅、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于鹏、行政管理系教师宋魏巍、李宇环、学生李弘扬、朱瑞领诵,40位行管系学生合诵。洪亮而不失深情的朗诵展现了对学院的深深的感恩和祝愿。展望,我们重任在肩;展望,梦想仍在前方!

当大家还沉浸于诗歌朗诵的振奋激昂中时,十佳歌手与老师们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歌曲串烧:王雅姝的《纳西情歌》歌颂着蓬勃的爱情;郎靖南带来的《奔跑》则点燃了每个人内心激情的火把;张函情感浓郁地演唱《万物生》,唱响了青春的赞歌;留学生卡玛纵情展示充满活力的歌喉,用一首《Dum tektek》激荡起同学心中的青春摇滚梦;张爽校友别样演绎《爱相随》;院党委书记吕丽、校工会常务主席刘晓勤、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白丹、院长助理张剑、资源与环境管理系教师魏海涛、院教务干事宋红美等呈现经典《自由飞翔》;他们都用飞扬的歌声凝聚了政管学院艰苦砥砺的不变情怀!

舞曲与微笑还未散去,鼓点与欢呼已经来临。中财国标舞队的拉丁舞《花•火》更是将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美艳的舞者如花,一曲《女人花》展现女性似水柔情;热情的观众人潮似火,一首《Just Dance》勾勒出摩登时代的青春轮廓。那充满力与美的舞姿在一瞬间便迸发出了拉丁舞那动人心魄的魅力。

龙马“政”跃,由郝程博、陈青波、何一凡同学带来的精彩魔术表演《寻梦》,表演手法奇幻莫测、富于激情而充满新意,引得同学们连连称奇,得到了在场雷鸣般的掌声。帅气的魔术师将追梦之旅化成令人惊叹的魔术盛宴,树新立言凭朝暮,魔术的梦幻呈现是基于魔术师勤奋踏实的苦练。龙马志,担乾坤;追梦,这正是每一位政管学子初心所在。

灯光全灭,黑暗中传来富有节奏的敲击声,愈来愈响,最终响彻整个会场。表演者身上的点点荧光仿佛漂浮在夜空中的萤火虫,轻快地跳跃,旋转,满载活力,青春飞扬,行政管理16班的同学的打击乐《Cups》点燃了整个会场!

随后,城市管理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舞蹈剧《穿越爱恋》。黑色的西装,飞扬的裙摆,跳动的舞步,谁的柔媚回眸惊动了谁的梦乡?一眼万年,不过如此。当卓别林邂逅玛丽莲梦露,别样爱恋就此展开。

《古今那些事》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学带来的一场精彩的年代秀,从荆轲刺秦的千钧一发到汉代舞女的身姿婀娜,从近代浴血呐喊的强国之音到校园朦胧柔美的青涩爱恋,跨过历史的长河,数千年的岁月浓缩在短短几分钟内。别具一格而意蕴悠长,令观众不禁感慨岁月的流逝,时代的发展。

不同民族,别样风情,接下来便是《五湖四海一家亲》。悠扬的马头琴音在大厅回荡,舞步轻踏,红裙扬起,从草原而来的歌舞《蒙古人》率先上演。天蓝辽阔,碧草无垠,蒙古的纯净壮美让人迷醉。在哈萨克姑娘的歌声中,一段甜蜜的爱情故事被娓娓道来,歌舞《只有你》精彩上演。只有你牵动我心,只有你成就我志。维吾尔族是天生的舞者,灵动的舞步,灿目的笑容,几位维吾尔族姑娘带来了舞蹈《Istanbul》。那巍峨天山养育的奔放,塔里木河滋润的热情,独属于西域的风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来自世界屋脊的声音随后到来,《吉祥谣》充分展现了藏族姑娘小伙的热情与魅力。长袖舞动,声音高亢,青藏高原的壮丽与伟岸,蓝天白雪的神秘与圣洁,直击人心!当熟悉的曲调响起,所有的民族齐步走上舞台,共唱一首歌!缘分让我们相会于此,同政管一起稳步前进,共同成长。

夜色深沉,院庆晚会终于落下帷幕。这个夜晚,我们欢笑,感动,振奋而满怀期待。十年的春华秋实,薪火相传,传承的是泱泱中财的精神气脉;十年的沧桑砥砺,上下求索,探寻的是政府管理的博大精深。今晚,我们如约在此,见证政管的成长与辉煌。这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承载着老师学子的祝福,政管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十年的精彩。向未来,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