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崔晶副教授应邀参加“传统与现代:中国善治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

 

  20161016日,应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我院崔晶副教授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举办的“传统与现代:中国善治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海内外的50余名学者聚集一堂,就如何挖掘中国古典治国理政传统资源对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义和价值展开了深入探讨。

    崔晶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的“基层治理与社会发展”分论坛,并做了题为“回望传统与现代化转型:社会治理创新中的基层政府与民众合作治理”的主题发言。崔老师认为,面对全球化与后工业化的挑战,基层政府的治理行为需要经历从“选择性”执行到标准化和规范化执行的转变,需要在现代的语境中重新激活村庄和社区精英、地方企业家等主体对于地方公共事务参与治理这一历史传统。  

   本次会议也是为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成立3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美国美利坚大学David Rosenbloom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周雪光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刘国材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王绍光教授、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康之教授等海内外知名学者围绕“国家治理传统与变化”的主题做了大会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