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16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院会议室932召开,党总支书记吕丽主持会议,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吕丽书记传达了学校2016年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做深入解读。随后对学院2015年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对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高校党员“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树立“党建+”理念,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文化建设方面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根本保证;三是继续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提升党建项目质量,围绕党支部如何发挥作用做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的实践与研究。

接下来,与会代表围绕四个会议议题展开讨论。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小林老师从党建课题、党建项目化和理论学习等方面提出制度建设的建议;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红霞老师提出如何应用党建理论学习助推科研;白丹老师从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和促进和谐四个方面阐述了她对教工党支部功能定位的认识并分享了她参加学校宣传工作座谈会的感受;周湘林老师从机制入手,结合自己研究的“制度利益人”的观点,就如何将党建工作做“活”提出自己的看法;吕阳老师提出,党员学习应有激励机制,党建活动的开展应找到老师和学生喜欢的方式;李文彬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认为党建理论一定要在中国经济改革框架下讨论,无论是教师党支部还是学生党支部要有可选择的路径。此外,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对低年级党支部正式党员数量少,先进性发挥的问题提出了思考及解决方案;阙希荣老师、任丽蓉同学提出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建议建立交叉型党支部;杨崇琪同学提出党员管理口径要严、防患未然;孟珍同学从自身感受提出了学生对于党支部的真正需求等。 

最后,吕书记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对提到的党建工作开展的具体形式和细节进行梳理,明确了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

本次会议交流研讨充分,高度达成共识,为新学期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