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辩论队"中财杯"辩论赛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

                                               唇枪舌剑,登顶中财  

12月10日晚,“中财杯”辩论赛决赛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拉开帷幕。此次比赛论题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是否是当代大学生面向社会的必然选择”,对阵双方分别是政府管理学院辩论队与统计与数学学院辩论队,彭羲、黄灿灿、吴婧瑜和刘婉玉四位同学代表政府管理学院出战。在此前持续月余的赛程中,政府管理学院历经小组赛、复活赛和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有惊无险地踏进了决赛殿堂。

                                            政管辩论队正在进行赛前最后准备

政管辩论队作为正方,首先以“‘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是当代大学生面向社会的必然选择”为观点进行开篇立论。政管队用“大学生毕业后工作生活的艰难现实”、“当下社会的双重话语体系”以及“长期社会意识与习惯”作为论据,为自己的观点构建了三条战线。在此后的双方质询、自由辩论中,统计与数学学院用充分的准备从多重角度对政管队的防线展开了突破。双方你来我往,引经据典,剖析事实,严密推论,犀利的观点与缜密的思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虽然政管队一度陷于让步境地,但队员们果断、犀利地抛出“主观评判他人利己不得当”、“精致的利己不是低俗”两条观点,牢牢地防守住了己方阵地。在最后的陈述总结里,政管四辩刘婉玉思路清晰、声调顿挫、情绪激昂,结合对方漏洞与社会实际对己方整场辩论做了画龙点睛之笔。

政管辩论队最终力克统数辩论队,成功折桂,创造了政府管理学院辩论赛的最好历史成绩。政管辩论队四位辩手沉着冷静、机智多谋,展现了政管优秀学子的风采,为学院取得又一光辉荣誉。

                                                         冠军风采

夫辩者,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辩论成功登顶中财,展现了政管的雄姿正气,证明了政管的非凡实力。携头名气概,拥灿烂桂冠,希望政管辩论队继续发扬光大,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