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接收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调剂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接收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调剂,请有意向调剂到中央财经大学攻读非全日制MPA学位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办理调剂事宜。

一、调剂要求

1.符合国家规定的非全日制MPA报考条件:

高职高专毕业或大学本科结业满5年(距录取当年入学时);

本科毕业满3年(距录取当年入学时);

研究生毕业满2年(距录取当年入学时)。


2.考生须同时满足第一志愿专业A类国家线和公共管理硕士A类国家线,具体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满足下表:


    二、培养方向

1.政府战略与绩效管理

2.财税与公共政策

3.城市发展与治理


    三、修业年限、学费和招生类别

学费2万元/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基本修业年限为3年,仅招收定向就业。学习形式为周末班、集中班两种方式,选择其中一种即可。


    四、调剂志愿预报名

满足调剂条件且有意愿的考生请扫码二维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

 


    五、调剂工作安排

1.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将于3月中下旬正式开通,所有调剂手续均须在“调剂系统”中完成,否则调剂无效。

2.参加调剂考生须在第一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完成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调剂志愿信息填报,不得再次填报校内其他非全日制专业。

特别提醒:仅填报预报名信息而未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报名无效。

3.志愿填报结束后,我校将通过“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留意查看“调剂系统”中的信息提醒。考生须在收到复试通知后,按规定时间要求在“调剂系统”中点击确认同意复试。


    六、学校及专业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有着“中国财经管理专家摇篮”的美誉。政府管理学院着力打造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中财MPA品牌,秉承“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培养遵循公共价值与公共伦理,具有宏观战略思维和卓越领导能力,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知识与技能,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战略型、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高层次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多年来,中央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不断提升MPA的培养质量,开设政府战略与绩效管理、财税与公共政策、城市发展与治理等特色专业方向。在第五届全国优秀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论文评选中两篇MPA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MPA学位论文奖”和“提名奖”。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多次荣获一、二、三等奖、最佳案例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由MPA教育中心组织开发的公共管理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入库案例8篇。2018年7月,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B+。


    七、联系方式

MPA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10-62289209 010-62289183

Email:cufempa@126.com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办公室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