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学术水平高的原创性成果,现组织2021年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一)创新基金资助对象为在我院接受学历教育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预期毕业时间至少一年以上、博士研究生预期毕业时间至少两年以上);

(二)必须以团队形式申请项目,每个团队不低于2人,申请人为项目负责人。每名学生一次只能申请或参与一个项目。

(三)申请资助的项目必须要有一名校内指导老师。

二、项目评选标准

学术思想新颖,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合理可行,预期能取得一定创新性成果的项目。

三、立项类型及资助金额

立项项目分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种类型,类型的确定由结项评审情况决定。

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2,000元,结项要求为提交工作论文1篇或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以第一作者或以第二作者(课题指导老师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与课题相关的学术成果1篇,同时通过结项答辩。

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为3,000元,结项要求为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以第一作者或以第二作者(课题指导老师为第一作者)在学校规定的B类及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与课题相关的论文1篇,同时通过结项答辩。

项目负责人是硕士研究生,项目执行期限为1年;项目负责人是博士研究生,项目执行期限为2年。

四、项目评审和材料报送方式

(一)创新基金采取研究生本人申报,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评审小组评审的方式进行,所有拟立项目均按一般项目立项。本年度拟立项目5-8个。

(二)申请人将填好的《2021年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2021年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统计表》(附件220216月6日前交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件及材料命名:姓名-科研创新基金申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fezfyjs@126.com,纸质版交至主教楼1402办公室),研工办对申请人资格和项目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过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三)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评审小组评审申报项目,最终确定立项名单予以公示。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2:《2021年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统计表》

                                         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