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19〕14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评审办法。

各类型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满分均为100分,具体计分方式如下:

博士生计分方式:总成绩=学习成绩(50%)+科研成果(45%)+综合素质(5%);

学术型硕士计分方式为:总成绩=学习成绩(55%)+科研成果(35%)+综合素质(10%);

MPA专业学位硕士计分方式为:总成绩=学习成绩(55%)+实践及创新(35%)+综合素质(10%)

具体说明如下:

(一)学习成绩的计算方法:

博士生、学术型硕士:满分为100分。以教学管理系统确认的GPA换算换算公式如下:学习成绩=GPA÷4.5×100。

MPA专业学位硕士:满分为100分。学习成绩=上一学年所学课程加权成绩之和÷所学课程学分之和。一门课程的加权成绩=成绩×学分数。

)科研成果

满分为100分。同一成果不同形式展现,只取1个最高计分项。

1.论文、学术专著

申请人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第二、第三作者发表与所学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出版与所学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专著、编著、译著和教材。学术期刊级别及署名顺序按发表当年的《中央财经大学核心期刊目录》进行认定。

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或出版的科研成果,按全部分值计算;第二作者按1/2分值计算;第三作者按1/3分值计算;参与与所学学科、专业相关的编著、译著、教材编写的,具体如下。  

期刊类别

分数/篇

AAA

100

AA

90

A

80

B

60

C

15

学术专著

80

编著、译著、教材

40

在前言、致谢等处体现

5

2.课题、科研项目

申请人为主持人,计分方法如下。

课题/项目级别

分数/项

国家级

90

省部级

60

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课题

30

其他

15

申请人为参与人员,主持人须为申请人导师或本校本专业老师及学生。参与课题需出具课题立项证明或结项证明,或做作为参与成员已录入中央财经大学科研管理系统。参与课题无论排序,国家级与省部级纵向课题,均按8分计算,其他课题均按3分计算。参与课题计分项目不超过2项(含2项)。

科研成果考核如出现上述规定未尽事项,根据申请材料具体情况(科研成果级别及贡献量)由评委会审核评定分数。

3.学术会议

参加与公共管理学科相关的学术交流会议,有会议通知和参会照片记3分(限2项),提交会议论文并宣讲或者获奖再记6分。

实践及创新

满分100分。包括参加全国MPA教指委举办的案例大赛,参加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作为独立作者或合作者(第一作者须为申请人导师或本校老师及学生)撰写的案例被学院案例集收录,已经公开发表的行业分析报告、研究生调研实习报告或案例报告能证明专业实践的材料(例如实习鉴定等自20196月算起);创业证明、申请专利证明等。评委会根据实践表现及创业创新水平等进行打分。

实践及创新考核如出现上述规定未尽事项,根据申请材料具体情况由评委会审核评定分数。

综合素质

满分100分。包括研究生思想品德、志愿服务;班干部、党务工作者、助管、助教、助研、学生辅导员、校)研究生会成员;组织参与论坛及学术沙龙等活动评审委员会根据完成的工作量、工作责任心、工作效果方面进行打分此项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研究生主管副院长、辅导员、教务秘书根据日常表现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