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PA提前批 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提前批面试办法(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是全国第三批获得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高校。20187月,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B+。为选拔更多优质生源,同时也为考生增加自主选择的机会,我校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继续实行“提前批面试”“正常批面试”相结合的录取办法。现将提前批面试具体细则公布如下:  

1. 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3年以上(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工作经验的人员;

b.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本科结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工作经验的人员(属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

c.获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工作经验的人员。

选择非全日制学习方式非定向就业的人员不可报考提前批面试。

2. 申请步骤

12019109日前发送《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提前批面试申请表》(附件1)和《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提前批面试信息采集表》(附件2)电子版至邮箱: cufempatqp@126.com

(2)学校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并通知申请人准备提前批面试;

3)参加提前批面试时需要准备如下材料:                

a.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的《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提前批面试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

b.个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c.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d.获奖证书、著作、文章复印件及其他本人认为能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3. 面试时间与内容

1)提前批面试时间:20191013,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提前批面试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3)提前批面试参考书目:《公共管理学》(修订版) ,张成福、党秀云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

4)我校将成立提前批面试工作小组,主要考察考生学历背景、工作背景、工作或学习情况、获奖情况;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英语能力、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

4. 面试结果

1)学校将在20191020日前公布提前批面试通过者名单;

2)提前面试通过的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2020年国家A类考生初试线,思想政治笔试合格且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即可获得我校拟录取资格。

5. 联系方式

政府管理学院咨询电话:18811712251010-62289209010-62289183(兼传真)

Emailcufempa@126.com

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办公室

邮编:100081

欢迎考生报考中央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

 

微信公众号:中财MPA教育中心,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