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马奋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路径”学术讲座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

IMG_256 微信图片_20190513112758

 

政治经济学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人们认识世界、分析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代中国现实条件和实践要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战略思想和理论观点。为进一步了解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政府管理学院特邀请原中央编译局李慧斌研究员为我们带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路径学术讲座。

 

主题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路径

时间

2019515日(周三)15:00-17:00

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

主持人

白云真

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任国际政治系主任

 

主讲人

李惠斌

原中央编译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巡视员,中国现实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IMG_257

主讲人简介:李惠斌,原中央编译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巡视员,中国现实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联系专家,国务院特贴专家。受聘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任教授。研究专长: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哲学与艺术。

 

本讲座系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获得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经济学、公共管理学与政治学的文化建构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由政府管理学院与中国财政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共同主办。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