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党字[2018]12号 政府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

   http://sg.cufe.edu.cn/__local/1/E5/FB/E1DD9532B1D75428C8FF70E66BC_1ECE6DBB_F2C.gif

院党字[2018]12

   http://sg.cufe.edu.cn/__local/1/A7/EF/ED79E2C46C370C82857B8723283_35D65BD4_B3.gif 

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提高发展对象党性修养,切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校将于近期开展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列入2018年学校党员发展计划,并且成为发展对象的学员,包括教职工和学生,可以参加发展对象培训。

二、培训内容

培训共计24学时,其中学校党校组织12学时的培训,包括在线学习与考试,学院党校组织完成12学时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央组织部组织编写的《入党教材》;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端正入党动机等相关内容。

三、培训组织实施

本年度发展对象培训,采取全年线上开班与定期线下小班授课相结合的模式,结合发展对象培训平台特点,严格履行培训任务,按照培养一个,成熟一个,结业一个的原则,采用在线学习、在线自测、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实践活动与交流讨论等方式,完成发展对象不少于24学时的培训任务。学院党校将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合理安排培训进度,原则上每个培训周期不少于4周。

四、培训安排(201811月)

(一)线上培训:学员应完成在线视频学习(视频播放第一遍不可拖动,须完整看完视频之后,系统自动记录)、理论自测,并在线提交实践活动报告和学习心得(系统将自动在线查重,具体要求请查阅学员手册)。

(二)课堂教学:培训对象须参加两次专题课堂教学活动,分别由院党委书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主讲,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党员的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使培训对象对党、党员、入党有正确的认识,自觉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三)理论自学:培训期间,培训对象须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入党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内容;

(四)实践教学:学员须参加实践教学活动。围绕深入贯彻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等分组进行实践教学活动,留存照片影像资料,并于1120日前按小组在线提交实践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

(五)交流提升:于11月中旬召开“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交流研讨会”,各发展对象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主题演讲,时长3分钟,交流和分享经验,端正入党前思想,明确自身责任义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总结评优:学院党校办公室对发展对象学习进行工作小结。根据学员考勤次数、提交心得质量、实践报告质量等进行综合评定,评选院级“优秀学员”,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四、工作要求

各发展对象要珍惜培训机会,高度重视党课学习,自觉遵守党校的学习纪律及各项规定,统筹安排好学习规划,按时参加培训并于指定日期前报送培训心得、实践报告、新闻稿,顺利完成本次培训。

特此通知。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六日

 

附:《政府管理学院2018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

序号

姓名

班级

1

 

17级学术研

2

谌文杰

17级学术研

3

姚丽娜

17级学术研

4

田桂娟

17级学术研

5

石银凤

17级学术研

6

胡文娇

17级学术研

7

 

17级学术研

8

 

17级学术研

9

戴宇航

17级学术研

10

刘彦璐

国政16

11

张涵睿

城管16

12

曹译心

城管16

13

 

公管16

14

 

公管16

15

宫亚楠

行管16

16

王天佑

行管16

17

 

行管16

18

徐子涵

国政15

19

王月洋

国政15

20

 

公管15

21

文佳媛

行管15

22

王子纯

行管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