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党字〔2018〕1号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

   

院党字〔20181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党组字【2018】1号),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开展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对象  

  政府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职未满半年不参与述职)。  

  二、述职方式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各党支部书记向院党委委员会述职。  

  三、述职内容  

1.履行抓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2.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包括抓支部思想建设情况;抓支部制度建设情况;抓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抓支部文化建设情况等。结合“三会一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抓党建促事业发展情况”等重点工作;  

3.存在的工作难点、突出问题及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重点和措施。  

  四、述职要求  

述职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具体议程为:(1)各党支部书记述职;(2)参会人员对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现场提问,述职对象应答;(3)院党委委员会委员、纪委委员会委员点评,重点指出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其中,各党支部书记述职部分,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时间为5分钟。  

  五、时间安排  

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认真总结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述职报告。同时,要认真总结1项本人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实绩案例,案例要求突出本支部特色。述职报告和实绩案例的格式参见附件1和附件2。述职报告和实绩案例需要在2018年3月1日前发送到学院邮箱cufezhengfu@163.com.  

学院党委将于2018年3月9日前组织召开“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2018年3月15日前形成总结报告报送学校组织部。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日  

 

附件1: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格式  

附件2: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实绩案例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