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

一、资格审查

时间:2017324日上午8:30—11: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919办公室

需携带材料:

(一)网上成功缴纳复试费后打印的“《复试通知书》申领单”。

(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三)往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

(四)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有效学生证原件、带有学生证号的学生证页复印件;

2.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提供本科毕业证,毕业证书于入学时查验。

(五)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单位公章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与道德品质鉴定表》;

(六)考生填写完整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知识成就评定表》及表中要求所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学院留存),此表为考生复试“知识成就评定”项的评分依据。

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七)特殊类别考生资格审查要求

特殊类别考生除提交“(一)至(六)”中所列材料外,还需做到以下要求:

1.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

通过学院资格审查并领取《复试通知书》后,持此通知书到研招办(办公楼412)提交《报考2017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和身份证复印件,并由研招办在《复试通知书》中加盖公章,否则《复试通知书》无效。

2.专项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

通过学院资格审查并领取《复试通知书》后,持此通知书到研招办(办公楼412)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并由研招办在《复试通知书》中加盖公章,否则《复试通知书》无效。

3.同等学力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两篇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原件备查,提交复印件。

4.原为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非定向就业类别硕士研究生,须向学院提供原定向、委培单位准予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原件。

二、外语听说测试及专业潜质面试程序、时间、地点安排

1.外语听说测试(每人5分钟)

时间:2017327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

地点:上午主教楼521,下午主教楼504

2.专业潜质面试(每人15分钟)

时间:2017327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6:00

地点:主教楼506(分组当场公布)

三、联系方式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

咨询电话:010—62289209/62289183

   真:010—62289183

电子信箱:cufezfyjs@126.com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厦919

 

 

 

                                 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3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