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中央财经大学2013年本科专业提升计划暨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13[浏览次数]:

各相关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与我校《关于开展中央财经大学2013年“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工作的通知》(教字[2013]1号)要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有效提升我校本科专业整体水平,经研究,决定实施中央财经大学本科专业提升计划,立项资助部分专业开展专业综合改革,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本年度拟立项资助5个左右本科专业开展专业综合改革,本次立项向非财经类专业和新办专业适当倾斜。

    已获批国家级、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的专业以及已获得相关专项经费支持建设的专业本次不再申报。

    二、建设内容

    专业综合改革的建设内容包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论证,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改革,质量保障与人才评价体系建设等。

    三、申报与立项程序

    学院根据实际,深入论证,确定申报专业,填写《中央财经大学“本科专业提升计划暨专业综合改革” 项目申报书》(见附件),报教务处。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立项;对于获批立项的专业,学校在2013年度将给予5万元的经费资助,并在建设期内根据财力情况给予持续经费资助。

    四、其他

    获批立项的专业,应按照《申报书》提出的目标,积极开展专业综合改革,力争使本专业的办学水平有较大的提升,在全国同类专业排名中进入前列。本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届时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专业办学质量评估。

    请各学院于2013年9月13日向教务处报送《中央财经大学“本科专业提升计划暨专业综合改革” 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份),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niejianfeng@cufe.edu.cn.联系人:聂建峰,联系电话:62289151.

教务处

二0一三年七月八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中央财经大学2013年度本科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太平洋区域经贸合作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