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京津高校2012年度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0[浏览次数]:

  一、活动简介

模拟联合国大会(简称模联)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学生活动之一,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和国际交往能力为宗旨,围绕国际社会的热点问题,模仿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召开会议。参赛者通过实战演练,阐述观点、辩论政策、投票表决,来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意识与交往能力,增强同学们服务人类社会、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已成功举办五届校内比赛和一届京津地区校际比赛,在此基础上,我校将精心筹备举办2012年京津冀高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创出中财模拟联合国大会特色:(1)高水准:邀请校内外专家参与活动指导,给予学生多项专题培训(包括国际常识、英语能力、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等);(2)有特色:打造中财特色,包括财经议题、万国公馆(各成员国展示各国风情)和媒体中心(扮演各国知名媒体直播会议)等;(3)影响广:邀请更多高校参与其中,为高校学生提供一个拓展国际视野、展示青年风采、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红叶国际关系学会

支持单位: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处

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

三、报名资格

本次大会是一次学术应用型比赛,京津地区高校均可组队报名参加,其中:

1.中央财经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学院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选派代表参加,确定名额之后,请各参赛选手在4月10日(周二)下午6点前将个人信息发送至15210602776(报名信息内容为年级+专业+姓名+委员会+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例如:“2010英语韩梅梅世界银行15201601993+ hanmei@163.com”)

2.京津地区其他高校每校选派3-4名学生代表组成代表队参赛。

四、活动类型

活动一:主题会议

会议1:二十国集团(英文)主题:后危机时代的经济发展

会议2:经社理事会(英文)主题:欧洲债务危机

会议3:世界银行(英文)主题:世界银行投票权改革

会议4:联合国大会(中文)主题:北极资源开发

会议5:安全理事会(中文)主题:叙利亚问题

活动二:万国公馆

活动三:媒体中心

五、活动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

六、活动流程

(一)宣传与报名阶段(即日起—4月10日)

大赛组委会通过各种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对比赛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并于4月11日(周三)进行大赛主题宣讲会。宣讲会将对大赛主题、大赛流程、参赛文本书写规则、联合国议事规则、评奖规则等进行详细说明。

(二)培训与帮助(4月13日—4月15日)

根据我校报名同学之所需,于4月13日(周五)举行专题培训活动,针对模联规则、专业用词、英语口语、国际政治基础、外交外事礼仪等方面进行选择性培训,具体地点将在报名之后统一通知。

(三)立场文件提交阶段(4月10日—4月15日)

每个参赛团队应按照规范的联合国立场文件形式撰写本国立场文件。各国代表及双代表应在递交截止时间之前,将电子版立场文件于4月15日晚9点前发送至zhongcaihongyeshe@163.com。在此期间,组委会将根据所提交的立场文件,酌情设立1-2次写作培训。

(四)会议阶段(4月20日—4月22日)

4月20日13:30-16:00代表报到

4月20日16:00-18:00开幕式

4月20日18:30-20:00外交舞会

4月21日8:30-12:00第一场会议

4月21日13:30-17:30第二场会议

4月22日8:30-12:00第三场会议

4月22日13:30-14:30第四场会议

4月22日15:00—16:30闭幕式及颁奖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会将设立:最佳代表奖、杰出代表奖、最佳代表团、最佳文件奖、荣誉代表奖、最佳大使、杰出媒体。

八、其他注意事项

1.各参赛成员男生、女生需着正装,以黑色为宜。

2.咨询电话:康遥(15201261354)周围光( 15117967149)

中央财经大学“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红叶国际关系学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学校2012年奖励基金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落实政府管理学院请假制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