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政府管理学院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

新年初始,北京寒意依然很重,却挡不住财大校园的喜庆纷纷。2015年1月10日,中财大厦洋溢着浓浓的欢快氛围,政府管理学院各级校友代表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共同见证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政府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

 

嘉宾签到 

下午4时,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政府管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中财大厦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教授、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先生,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徐英杰先生出席成立大会,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世界》、《中国行政管理》、《中国城市报》、《中国工业经济》等多所高校、多家学术报刊的专家学者及校友代表近13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丽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及中央财经大学校友会政府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赵院长表示,社会的良善在于“群”,人们结成各种社会组织相互沟通,以此促进国家强大社会进步。公共管理学正面临良好的历史发展机遇,需要各位同仁校友的群策群力,正是出于这一美好愿望,学院将校友会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安排在了一天,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同时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也正因如此政府管理学院的校友分会有了区别于一般校友会的更加鲜明的特色——学术性,同时具备了“理论性与实践性结合”、“专业性与协同性结合”、“趣味性与品味性相结合”的“三个结合”特征。两会的成立使政府管理学院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在学校领导、兄弟院校、相关单位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专业委员会和校友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先生发表讲话。刘会长对专业委员会和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学校的发展、校友会的发展与学生个人的发展紧密相连,他以美国华尔街和霍顿商学院的例子说明了校友助力在学生成长和就业的方面的巨大能量。指出虽然校友会是一个“相对松散”的组织,但其在联系和凝结校友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非常乐见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丽亲自担任校友分会秘书长,对政府管理学院校友会寄予厚望,期望作为北京校友会第二十个专业分会的政府管理学院校友会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先生讲话 

之后大会主持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丽向大会汇报了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学院校友会的筹备历时三年,在前期完成“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联谊会”和“政府管理学院MPA联谊会”的基础上,召开了多次筹备会议,广泛征求了校友的意见并完成了校友分会章程的初稿,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2014年,借学校校庆65周年之机,学院重新更新了校友信息并再次召开筹备会议,酝酿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经请示校友总会和北京校友会最终确定了成立大会的日期。

 

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汇报大会筹备情况 

之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政府管理学院分会章程》,选举出了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政府管理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

 

政府管理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江涛先生发言 

随后第一届理事会新任会长江涛先生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及老师同学们的信任,对能以当选校友会会长为契机给大家提供服务深感荣幸。政府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将会本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原则开展工作,谨遵学院“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真诚服务广大校友,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建立和开发“校友资源库”,开展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各类学术交流和联谊活动,提升校友的社会价值,同时交流各地校友会动态,通过活动增强活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校友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广大校友携起手来,共同推动校友会工作的良性发展,为母校建设、社会繁荣和国家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史建平副校长讲话 

最后,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讲话。值此双喜临门之际,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会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与会的嘉宾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向远道而来各位专家学者和校友朋友们表示由衷感谢,向为校友会和专业委员会成立付出心血与汗水的政府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史校长表示,校友会和专业委员会的同时成立是我校公共管理教学和科研共同进步的一个缩影,是政府战略研究和人才梯队建设迈向新高度的一个标志。从此以后,政府管理学院将同时承担起两个“家庭”的角色:全国同领域研究学者共同的“婆家”,学院培养出来工作在社会各个管理领域的校友共同的“娘家”。两个家庭合在一处,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研究与工作、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促进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的科学研究和理论转化,激荡出更加绚烂的思维火花和孕育出更加丰硕的学术成果。史校长指出,校友会必将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信息和资源,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大助力。专业委员会和校友会的成立是学校将公共管理学科打造为特色优势学科的重要机遇,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学校在未来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学院、专业委员会和校友会的发展建设,为其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提供政策和资源帮助,做好服务,帮助政府管理学院把专业委员会和校友会建设好、管理好。

 

校友会常务理事合影 

晚上,政府管理学院在专家宾馆一层餐厅举行欢庆晚宴,感谢来校的各位专家学者、校友师生。在馨香氤氲的品茗中,同抒家国岁月情怀;在馥郁悠香的佳肴中,畅谈峥嵘岁月趣事。伴随着欢快愉悦的氛围,学者、校友、师生共同举杯,共话美好未来。(文/朱洁)

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政府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是政府管理学院校友工作新的起点。相信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校友总会、北京校友会的指导下,政府管理学院校友会将不断为校友提供更多沟通联络、携手互助、合作共赢的机会和平台,推动学院校友工作蒸蒸日上,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编辑: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