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鹏博士参加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第九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

 

2011年9月25-26日,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第九届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本届年会由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云南大学和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主办,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承办。本届年会研讨的主题是“转变中的中国与世界:新趋势、新机遇与新挑战”,来自全国60多家单位的125名正式代表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60篇。我院国际政治系张鹏博士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向会议提交了论文《外援条件性:中欧认知差异与共识可能》,同时参与了“两岸关系、国际环境与中国的战略选择”小组的讨论。张鹏博士是本届年会参会人员中最年轻的学者,他的论文选题新颖、立意高远、观点鲜明、论证充分,得到了小组主持人李宝俊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和杨开煌教授(台湾铭传大学)的一致肯定,中-欧-非三边关系问题也成为与会者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会议期间,张鹏博士还就国际关系学科体制建设、教育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论文写作等议题与学界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我院科研成果喜获“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下一篇:白云真、张鹏博士参加中国欧洲学会欧洲一体化史分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