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城市管理系13级开展学长学姐面对面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7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考研,在班主任陈红霞老师的主持下,城管13班级全体同学和四位学姐学长们就考研这一话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本次班会请到了我院毕业生、现我校在读研究生干戈、邹冉、任丽蓉、金海丹四位学长学姐,他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考研的过程,再现了紧张的备考过程,也分享了他们如愿进入理想的专业攻读研究生的喜悦。他们对同学们未来的考研提供了很多切实有效的方法和建议,他们说,考研就像跑马拉松一样,必须要有足够的决心坚持到最后,才能取得胜利,还叮嘱同学们必须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不同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制一个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之后便要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全身心投入在考研上,并给同学们讲述了其他学姐学长的例子给大家作参考。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向学姐学长们提出自己的疑惑,请学长学姐解答。同学们提出了跨专业考研上所需要做哪些准备,目前这段时间需要做什么准备,也提问了保研方面的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学姐学长们强调即便是选择跨专业考研,也要认真对待现在的课程,这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对于考研的结果不必太在意,备考的过程就是一个很好的历练,不论结果如何,一定会得到成长和收获,并且预祝大家都能在一年后有一个圆满的收获。

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自信心,对未来的考研目标也有了自己的初步规划。相信大家接下来的时间一定会认真筹备,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