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活动>凝聚你我  共创未来——我院2014、2015级在职MPA举行真人CS对抗赛

[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

6月初的北京,天高云淡,微风习习。6日,我院2014、2015级在职MPA二十余名同学齐聚顺义开心农场,进行一场“烧脑、艰苦、残酷”的真人CS对抗赛,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三名教师也受邀参与其中。

乘车出发

上午十点,同学们兵分两路如约到达目的地,一路乘坐大巴,一路自驾,经过短暂的休整即开始真人CS对抗之旅。在极具表演才能的教练员的指导下,2015级划归红队、2014级划归蓝队,分别着丛林迷彩和沙漠迷彩,两队分别给自己安上了越军和美军的名号,队员们似乎瞬间被拉到了越南战场。整个对抗共分为攻防转换、巷战较量、斩首行动三个环节。在教练员讲解完枪械的使用方法,具体的游戏规则之后。双方队员迅速进入角色,各自选出团队指挥官,根据自身的战斗目标,综合考量地形地貌,研究出适合己方的战术。在第一轮攻防转换中,由于规则设定为前10分钟内攻方可以无限次复活,“越军”队员们“不顾自身安危”,一次又一次发起猛烈冲锋,但由于作战分散,虽取得胜利,“伤亡”很大。但当“美军”处于攻势时,他们采用团队作战,两翼包抄、重点攻击的战术,使“越军”各个防线上单兵损失惨重,最后以失败收场,因此双方互有胜负。在此环节中,“越军”队长刘永刚、队员王铮及宫萍,“美军”队长刘哲峰、队员潘婷婷因为枪法精准,“击毙”对方多名队员,被称为“最令人讨厌的人”,而“越军”队员肖佳、“美军”队员李薇多次来回跑动实现复活,荣获“跑女”称号。巷战较量和斩首行动更加考验团队的配合和默契,15级“越军”与14级“美军”你来我往,刘永刚队长沉着冷静,刘哲峰队长机智勇敢,队员们且战且防,灵活地运用来回穿插、隐蔽射击等战术动作,将团队策略和个人力量发挥得淋漓尽致,几近忘我状态,战场上“枪声”阵阵、指挥呼喊声不断。

整场对抗共持续近两个小时,是一种对智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和对战略部署、临场指挥能力的考察,两队均出色地完成其中每一个环节。队员们密切合作,各司其职,敢于“牺牲”,在对抗中充分发挥出集体的力量,充分运用了个人的智慧,同时也充分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快乐、集体荣誉感和“战争的艰辛与残酷”。

活动精彩瞬间

紧张的真人CS拓对抗结束后,大餐登场。师生围坐在木桌旁,一道道可口的美食接连上桌,大家相互聊着、笑着、吃着,似乎上午“战斗”带来的所有疲惫都一扫而光。

举杯

此次真人CS对抗赛由15级在职MPA新组建的班委闫石、刘永刚、宫萍、张致志、胡恩磊等同学组织,活动得到了14级在职MPA同学的积极响应,MPA教育中心办公室的教师也参与其中。活动提升了在职MPA班级凝聚力,增加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同时也增进了同学及师生情谊。(文/朱洁)

集体合影

 

编辑: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