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3日,正逢中秋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央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歌咏比赛在学院南路校区体育场如期举行。

下午4点,军训歌咏比赛正式开始。政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社会心理学院等学院和研究院的多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军训团副团长王恒治等多位老师担任了本次歌咏比赛的评委。本次歌咏比赛共有八个营参加比赛,各营先后登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这两首歌曲,献礼祖国的70华诞,打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也展示了中财人热爱祖国的精神面貌。

一首赞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赞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介绍,一场歌颂祖国的盛会正式开始。每支队伍都精神饱满,歌声或委婉动听,或铿锵有力,回荡在体育场上空。各支队伍都充分发挥本队特点,增加队伍特色,添加舞蹈朗诵等表演,使歌咏比赛形式更加丰富化、多元化。

十营政府管理学院首先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柔中带刚,婉转悠扬,其中还穿插着古扎丽阿衣、安紫婕等五位同学的舞蹈和宋子奇、李亚轩同学的深情朗诵,歌声中是青春,而我们用青春来告白祖国。接着是《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同学们深情而嘹亮的演唱令人耳目一新。熟悉的革命旋律跳跃耳际,整齐有力的歌声,伴着同学们昂扬的气势,将中财政管人“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带着青年人独有的朝气,同时也展示了人民军队勇敢向前、无所畏惧的气魄。

宋子奇,李亚轩深情朗诵

十营合唱全景

有力的歌词,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勇往直前,激励着我们去追寻属于我们的那份荣誉、那份精彩;悠扬的旋律,让人精神振奋,充满激情!形式多样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也赢得了评委团各位老师的一致认可。

同学们放声歌唱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同学们高涨的情绪、热烈的掌声、尽情的欢呼、激动的尖叫使现场比赛的气氛到达高潮。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本次歌唱比赛得到了中财19级全体本科生及老师的热烈掌声,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师生共同歌颂着祖国的壮丽山河。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政府管理学院、中国经济与发展研究院、法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歌咏比赛获得的三等奖,既是对同学们这些天刻苦训练的嘉奖,也是对辅导员李磊老师和教官们的致敬,更是中财政管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成果。

今夜的月亮照亮了每一个中财人,每一个政管人,团结与合作,让我们共同成为灿若星辰的中财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