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您的军训限量版咖啡“政”在配送中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

您的军训限量版咖啡,“政”在配送中。

白露已至,19级同学们的军训也即将过半。军训味苦,却回味无穷,恰似一杯泛着热气的咖啡,清香馥郁。这杯咖啡是如何泡制的呢?接下来就为你揭秘军训限量版咖啡泡制的独家秘方。

选白瓷杯

一般选择瓷杯,陶杯也可,口感会略优于玻璃等杯子。内壁光滑,白色为佳。白瓷杯的慎重选择,意在给予饮者一种仪式感。

就像同学们整理内务,整理着装一般。

方正匀称的豆腐块被子是同学们认真态度的体现。

整齐熨帖的衣领是同学们严谨作风的真实反应。

端正稳妥的肩章是同学们忠诚严肃的风骨展示。

             

放入咖啡,倒入开水  

在白瓷杯中倒入一勺咖啡,用开水冲泡。咖啡因、单宁酸、糖份是咖啡的主要成分,以苦味主打,醇香辅之。

站军姿及队列练习是所有课程展开的基础,正好比是军训这杯咖啡的咖啡粉。

骄阳下,同学们笔挺的脊梁、紧绷的双腿、高抬的下颚,是对“不动如山”的完美演绎。酷暑中,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步伐、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坚定火热的眼神,是对“战火青春”的最好诠释。

                   

放入方糖

通常放一块即可。咖啡味苦,方糖味甜。先后放入咖啡与方糖,先苦后甜,实为妙哉。

项目训练完成后的会操展示及评比就像是同学们的军训方糖。苦涩之后有了甜味,便觉一切都值得。

你听,操场上呐喊声、呼号声、踏步声、欢呼声,声声入梦。你看,观礼台前敬礼、正步、齐步、踏步,步步震心。

             

倒入奶沫

用勺子离杯口2寸左右高的地方慢慢将奶沫撒下来,像瀑布那样撒进咖啡里,但别太快,为的是让奶沫一点一点自己消融在咖啡中。奶泡是牛奶和空气充分交融后的混合体,倒入奶沫后可以拉花,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

军训,意在磨练钢铁意志,体味如铁军纪。

军歌,或是铿锵,或是柔情,恰如奶沫一般,为军训添了几分诗意。嘹亮歌声中,同学们知晓,军中之人,有铁骨也有柔肠。委身于国的他们,所有的荣耀都与祖国有关,忠诚永远。

搅拌

用勺子均匀搅拌。奶沫尽管自己消融进咖啡了,但消融得不彻底,何况有方糖不会很快融化,需要用勺子将之搅拌平均。

晚训后辅导员晚点名便起到“搅拌”的作用。亲切温暖的李磊老师每天都会问同学们一句:“今天你享受军训了吗?”他呼吁同学们珍惜一起吃苦的幸福,超越自己的极限,同时也叮嘱同学们,照顾好自己。

晚点名后,消极的情绪早已不见,即便知道明天又要面对新的挑战,同学们也无惧无畏,元气满满地迎接崭新的一天。

好啦,军训限定版咖啡的独家泡制秘方已为你揭晓,愿你品到自己的醇香。

祝愿我们2019级的同学们

在苦涩中成长,在军营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