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

2019年8月30日下午13时,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主教114教室准时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玲老师、新生班主任代表那子晔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磊老师以及百余名新生家长参会。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白老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和新生选择与信任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白云真老师一一介绍了今天到场的领导与老师们,宣布新生家长会正式开始。

白云真副教授主持

首先,吕丽书记以“立志求学与成长成才”为题,从适应、选择、红线、放手、沟通、安全六个关键字入手,就家长们关心的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释。吕丽老师提到,大学是学生们学习生活的一个全新阶段,学生们远离家庭,独自在外,需要学会适应,学会选择,才能真正地成长。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也离不开家长们的帮助,希望家长能够鼓励引领学生完成这个过渡。

随后,吕丽老师大致介绍了学校转专业和辅修双学位的相关政策,并就本专业的学习提出了建议。紧接着,吕丽书记也强调了几条学生坚决不能触碰的校纪校规,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和学生讲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同时,吕丽老师也希望家长能够学会适度放手,留给学生一定的空间,培养学生独立的人格,希望家长和学院能够紧密沟通、双向交流,更好地帮助孩子适应大学生活。最后,吕丽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19级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团队,希望家长们能够放心将孩子交给学院,交给老师们。吕丽老师字字珠玑,站在家长们的角度思考,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掌声阵阵。

吕丽书记讲话

紧接着,姜玲副院长从五个方面介绍学院的大致状况和本科生培养计划。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作为全国第三所政府管理学院,专业实力稳中求上,学院在战略使命的引领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公共价值为培养导向的理念,形成了完整的学科结构和人才培养体系。姜玲老师更是强调,政府管理学院已形成了公共价值引领、实践问题导向、四堂联动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卓越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实力、一二三四课堂联动举措和战略管理人才培养管理模式保证学生获得全方位、高质量的培养。最后,姜老师提到,学院的最终期望是把学生们培养成具有公共精神、战略视野、财经意识和管理思维的人才,当然学生的培养需要学院、家长和学生共同努力,共同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最好的支持。

姜玲副院长讲话

随后,新生班主任代表那子晔老师和辅导员李磊老师发言。那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能:班主任一方面是学生成长的领路人,要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另一方面班主任也是学生成长的陪伴者,陪伴学生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那老师也表示,作为班主任,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为2019级学生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和学校能够一起为学生的发展贡献力量!

那子晔老师讲话

19级辅导员李磊老师则用三句简短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心:第一,为学院的大格局、大气度、大情怀打call!第二,为新生们步入大学点赞!第三,为家长们辛勤培育学生点赞!最后,李磊老师也表示自己会以政心护力学院成长,以诚心助力学生成长,请各位家长放心将孩子交给学院。

李磊老师讲话

最后白云真老师进行总结,同时希望家长们要适应孩子不在自己的身边的生活,要适应孩子的变化,家长和孩子要一同成长!白云真老师也希望家校能够共同合作,让学生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成为国家栋梁!

老师和家长交流

不知不觉间,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也要结束了,2019级新生也要和父母再见了!分别固然是不舍的,是难过的。但是,此时的分别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相聚。孩子总要离开父母这座避风港,独自去体验生活的酸甜苦辣;父母也总要放手,让孩子自由独立成长。家长们要放心,也要信任政府管理学院,相信孩子们在政府管理学院定能成为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