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春风得意马蹄疾,学生组织展才情——记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

2018981830分,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会于主教108举行,与会嘉宾有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家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邹仪婷、学生会主席刘彦璐、新媒体中心主任尹燕斌、副主任宫亚楠,与会人员有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成员与2018级本科新生。宣讲会由杜宇宸、张天奕主持。

会议伊始,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邹仪婷表达了对大一新生的期待,随后介绍了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结构,着重强调了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精神——“团结、高效、服务、传承”。她表示,这是我们学院学生会优秀的原因所在,希望新加入学生会的新生能够继续传承我们优良的政管学生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服务政管师生的工作中。

第二个环节是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彦璐发言,她从整体上介绍了学生会的职能。之后着重谈了自己对“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这个问题的几点看法。她认为,加入学生会首先可以提升能力,开阔视野,使得自己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其次加入学生会可以收获真挚的友谊,见证自己的成长。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加入学生会可以服务同学,担当责任。最后,她希望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可以积极参加到学生会中,共同为学院奉献热情。

接下来是本次宣讲的重头戏——各个部门以及学生社团的集体宣讲,学生会办公室、青年志愿者协会、文体部、新媒体中心、学术实践部、组织部、红叶国际关系协会、公共管理研究会、辩论队、男篮女篮、足球队、礼宾队、主持团等部门一一介绍了部门职能、加入部门的福利以及招新要求等,丰富多采的ppt展示、精彩有趣的宣传视频、各具特色的介绍风格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从低调奢华的办公室到活泼搞笑的青协,从颜值与力量并存的文体部到技能满点的新媒体,从严肃认真的学实部到红专大气的组织部……各部门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是由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家琦老师讲话。刘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表达他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感受,首先,他表示本次的宣讲会举办非常成功,对整个学生会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接下来,他概括了自己对于本次宣讲会最强烈的一点感受,那就是“感动”,向我们透露了自己大学时候参与学生工作的点点滴滴,从学长学姐对他的关怀照顾,到自己在学生会的埋头苦干,再到今天宣讲会,面对在政管学院的这些岁月,他非常感激和感动。最后,借着自己的那份感动,他号召本科新生参加学生会,“加入优秀的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绝对不后悔”。老师发自肺腑的真挚发言,引得了全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宣讲会不仅仅各个部门招新的平台,更是一个展示我们学生会风采的平台。相信大一新生们已经看到了每个学生会成员为学院的付出与努力,也一定充分领会到了这个群体的优秀和魅力。在这里,我们也要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政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锻炼中成长,为我们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