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防疫 | 起于爱,发于心,践于行——政府管理学院团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

“政防疫” | 起于爱,发于心,践于行——政府管理学院团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团中央发布《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这一行动令以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和部署,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因势利导为工作重点,以全面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为主线,以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独特优势为抓手,多措并举,充分发扬基层团组织主动性与青春活力,带领团员主动发挥青年优势、承担青年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青春“政”能量。

强化思想引领——团旗飘扬,一俱百应

面对疫情,团组织需高扬旗帜。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平台发布以“身如萤火微,聚作皓月辉”为主题的倡议书,号召团员服从安排,科学防护;主动学习,做好科普;理性思考,主动作为。

  微信图片_20200327111451.jpg

学院团委发布倡议书,政管团员接力承诺

战疫号角的吹响迅速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18个团支部纷纷采取创意形式鼓励团员亮明身份、接力承诺、切实践诺,全院500余名青年团员齐聚在团旗之下,发出铿锵有力的青春之声,抒发心怀家国、心系社会、心有大爱的动人情怀。

开辟线上团学阵地——网络研学,创新团日

居家抗疫,学生团员牢记为学本业。全院团员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将假期充电作为战疫行动中的一部分。一方面,院团委将公众号作为学习资料推荐、师生对话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在本科生党支部的示范下,各团支部立足专业,学用结合,建立研学小组,以政府管理学院的专业课程和专业视角讨论、分析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专业问题,运用专业思维,设计专业方案,组织线上研学20余次,努力做到知信行合一,推动专业学习与团建活动双融双促。

  微信图片_20200327111617.jpg

本科生党支部和各团支部线上研学

创意迸发,让主题团日活起来。我院各团支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哔哩哔哩线上直播等多种平台,举办线上团日活动,活动涵盖团旗下的线上演讲、诗歌朗诵、歌曲改编、防疫知识科普、老师连线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打造线上团员之家,全面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向心力,将网络正能量传递至大江南北。

  微信图片_20200327111734.jpg

部分支部线上团日活动展示

营造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聚智凝心,共创佳作

防疫贴士,青鸟时时殷勤传。院团委、各团支部通过两级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特性以及防护方法的科普推文,帮助同学了解真相,理性防疫,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作品传情,赤子之心谱佳话。院团委面向全体团员青年开展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各支部充分挖掘团员青年的才艺特长,积极创作独具匠心的原创手绘作品82篇,原创诗歌24篇,征文111篇,海报38幅,祝福视频47个,改编加油歌曲13首,有力增强了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部分线   微信图片_20200327111822.jpg上科普和征集作品展示

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榜样引领,见贤思齐

在这场战疫中,政管学子铭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涌现了一批勇于担当、践于行动的榜样校友和学生,他们积极参加当地政府、社区以及院校组织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龙马担乾坤的中财大精神。院团委组织采访队伍对从事服务志愿的校友学生开展专访,策划3榜样的力量专题系列推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团员青年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327111910.jpg

部分校友及模范团员担任抗疫志愿者

人心齐不惧瘟神厉,心有光何妨雾千重。在疫情面前,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团员用承诺和行动向患者同胞传递心中关切,向抗疫前线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共克时艰,战疫有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晨光熹微,黎明降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