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送别十营戎马时光 不说再见青春有你

[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

首先用三分钟带大家回顾军训中的暖心瞬间

送别十营戎马时光,不说再见青春有你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九月,我们在炎炎烈日下相见;九月,我们在微微凉意中告别。

人生总是有太多意义非凡的郑重告别,喉间闷着苦涩,胸中藏着憧憬,眼里是不愿分别,心中怀着对前路的期待。十营政管学院,这个名字只对这里的人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的故事,自九月二日缓缓铺开,向过往的人平静却昂扬地诉说,请同我们一起将来时的路再踏一遭。

时光如梭,刚入学的19级新生带着一身戎装、一腔剑情送走了进入中央财经大学的开学第一课军训。

那些记忆中的点滴

01

坚持,是无言的成长

37度高温的北京城似乎执意要把这盛夏的余热全部给予这15天的军训时光。全员身着长衣长裤,汗水被闷在迷彩军装中,紧紧贴在身上。记忆里汗珠划过胸口与脊背的清晰触感,仍让人随时被拉扯回闷热的午后,看到那些笔挺着的身影。

苦,说不苦是假的,一开始内心动摇过是真的,可由动摇到坚定的心路历程同样是真的。

烈日滚烫,骄阳似火,但从未阻挡我们挺拔的军姿,整齐的踏步和铿锵的正步。我们每个人都是十营的一份子,一想到自己不是孤身一人面对舒适区之外的挑战,心中便有力量支撑着我们与骄阳抗争。敬礼右手要定在帽檐,踏步要大腿向上抬,齐步要直直地摆开大臂,正步要上端下砍。

对啊,我曾经稚嫩的中学生被烤得像炭一样黑;对啊,曾经悠闲自在的18岁少年累得像安了假肢;对啊,曾经未离过家的孩子啊,长大了!

记忆

more+

02

相逢,是再难忘的记忆

2019年9月2日,一群活力少年遇上了一队血气英雄。

军人,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明明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教官们的面庞上却早已印下多年辛勤训练的棱角,他们,是保家卫国的第一线,更是中财新生的第一位引路人。用滴滴汗水教会我们什么是耐心,用遍遍要领教会我们什么是完美,用声声呐喊教会我们什么是硬气。

他们笑起来的时候尤为明朗,也是在那一瞬让人觉得他们是和我们一起携手的挚友、兄弟,而不只是训练我们的教官。

正是这十四天中的一件一桩、一分一秒的陪伴让我们为彼此的世界带来了小确幸和满天星辰。

十营全体教官——你们是人间理想星河滚烫。也许从此不再相见,但你们永远是十营的青春记忆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人生轨迹,向你们致敬。

03

团结,是热血的青春

拔河:首轮连胜两场直接晋级,半决赛中输掉了第一场但仍然正气浩然的十营人怎会如此轻易倒下?选手们迅速总结经验,调整状态,伴随场下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我们不能代你上场,但场下但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强的后盾!

十营人在接下来的两场中胜出,晋级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选择用一次强过一次的节奏和力量勇夺桂冠。

那夜,拼劲全身力气和用热血点燃喝彩的你,最美。

军训是苦的,更是甜的。十营人在多个军营活动中展现最真最美的自己,寻找最纯最炽的快乐与激情。

04

温馨,是心中歌声的回响

这一年的中秋佳节,十营就是我们的家。

军训以来我们在休息时间为歌咏比赛充分做着准备。当天下午,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我们对中财大、对祖国的爱。我爱我的祖国与当祖国召唤时候两首歌曲萦绕耳边,挥之不去,歌声震撼人心。

亲爱的教官们同样也合唱一曲,他们的歌喉无比响亮,那是军人的气节与作风。

最初的十营,彼此并不了解,又或是仅仅浮于彼此的一个名字。直到军训间隙的评比、竞赛依次开展,我们每个人心底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才被深挖而出,化作嘹亮的呐喊,响彻中财。

在掌声与欢呼并作之时,十营政管学院是我们的心之所向,是我们的骄傲与荣光。

快乐是简单的,可能只是百般努力后的会操比赛中的第一,可能只是细雨里一切都逐渐成型的自豪,还可能是一个温暖的笑容,心便已经融化。

在繁忙的大学生活开始之前,一群19岁的少年恣意地在十营享受着纯粹的快乐。但愿玻璃晴朗,橘子辉煌,少年忆起时仍能收剑长啸。

9月2日至15日,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落下了帷幕。但送走的是岁月,挥不去的是感动。我们不得不对那群穿迷彩服的人说再见,但我们对其中滋味,不言别。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愁伴着笑,阳伴着凉,雨伴着唱,你伴着我。

此春太凉,彼夏尤伤。今秋勿恼,来冬甚慌。这时光恰是我思念的模样。“人生旅途中,总有人不断的走来,当新的名字变成老的名字,又是一个故事的结束和一个故事的开始。

如果你的季节还没有大风雨雪,那我陪你历经年年月月。如果你的孤独还没有光芒星露,那我陪你道日晒当天。如果你的黑夜还没有星辰闪耀,那我陪你西行从此不归。浅望幸福,不写忧伤,红尘三千,不道惆怅。

同甘共苦并行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彼此。我们之间,我们与教官大抵如此。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将是人生最后一次军训。今日脱下迷彩军装,往后大概再无大家一齐再披上的机会。此时不耐烦了千篇一律的着装,疲于军姿、正步,彼时再回想起来,大抵只觉得那样血气方刚的岁月不会再来,回头看看十营走过的路,却不能再回身走一遍。遗憾它过去了,提起它却满是感慨,这大概就是青春的样子。

政管十营,不言再见。我们的十八岁,永远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