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暑假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

2019年9月9日下午12时30分,政府管理学院暑假返乡座谈会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辅导员刘家琦老师主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共12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场全景  

座谈会伊始,刘家琦老师鼓励大家从多个角度积极发言,大胆说出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想,围绕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家乡的变化、假期的所见所闻以及对学校的建议等主题畅所欲言。  

   刘家琦老师讲话      

12名同学结合假期的经历和自己的思考,敞开心扉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其中不少同学提到了自己家乡的变化:环境卫生大为改善,乡村建设如火如荼;交通条件越来越发达,家乡的第一条地铁成功通车;支付手段越来越发达,扫码支付遍及小城……  

不少同学除了关注家乡变化也关注国际时事,张栋同学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一国两制”政策以及香港的特殊地位,提出了自己对香港问题的看法。白云真老师对此表示“大乱之后必有大治”,希望同学们在深入思考香港问题的同时,也能反思中国的公共管理问题。  

随后,来自新疆的阿力米来表示自己在家乡感受到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的欢庆氛围,为大家勾勒了一幅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美好画卷。陈乾坤则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暑期专项工作的点滴趣事和满满收获,更是表达了自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自豪与憧憬。  

                                           返乡学生代表发言  

听完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后,白云真老师进行了总结。白老师对同学们对社会民生问题的关注表示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读万里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进行青年之间的面对面交流,进行多学科学习,培养大格局和大情怀。  

白云真副教授总结  

本次暑假返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的言语是认真思考后的结晶,老师的点评更是同学们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引航明灯。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心怀上善若水正气浩然之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成为心怀天下的中财政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