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

 

为搭建学院与学生沟通的平台,倾听毕业生对学院的意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政府管理学院于2019619下午2:30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老师,党委委员、副院长姜玲老师,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白云真副教授及11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三位老师合照

座谈会伊始,吕丽老师便明确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倾听毕业生们大学四年来的收获和感悟,听取毕业生对学院的宝贵意见,为学院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提高管理水平、营造高效学习、良好学习的学术氛围奠定良好基础。

吕丽老师发言

随后,毕业生代表们依次发言梁霞同学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来从迷茫到从容的心路历程,同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希望学院能系统性地开设教导学生撰写论文的课程和有关经济学方法的课程的建议。姜玲老师表示,论文写作课程是如今各大高校都在推进的课程,我们学院开设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课程就是之一,对于同学提出的系统性地开设课程的建议则会仔细考虑。陈柏屹同学则建议学校可以考虑调整课程顺序,将难度比较大的课程安排在同学们学习能力有所提升的学期。田飞同学则更关注于自己作为一名毕业生如今面临的问题:如何利用好校友资源?……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大一课程略少,大二课程过多的问题,白云真老师从辩证的角度进行了解答,希望同学们不要只看到课程分配不均问题,更要明白大学并不是纯粹的知识教育,大学更偏向于学习方法的传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大一课业较少的安排是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有更多自由的时间去探索和寻找更多的课外信息,来适应和丰富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吕丽老师则解答了田飞同学的问题,我校在各地都有校友会的分会,同学们可以自己联系组织或者向学院寻求帮助,由学院联系……一言一语,满是同学的认真思索;一词一句,都是老师们的满满期许!

姜玲老师发言                        白云真老师发言

         梁霞同学发言                       路嘉棋同学发言  

         唐双月同学发言                      田飞同学发言  

最后,吕丽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吕丽老师首先肯定了本届毕业生的贡献和成绩,同时,吕丽老师对毕业生们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院会认真考虑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也期望大家在日后能以包容心态面对生活,走最适合自己的路,做最美好的自己!

会场合影

时光静走,离歌渐起,又是一年毕业季。祝愿2019级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负政管教诲,不负青春年华,能够在更加广阔的新天地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也祝愿政府管理学院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