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记政管青协“城市可呼吸,笔墨绘态度”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

201941012:00,政府管理学院“城市可呼吸,笔墨绘态度”口罩涂鸦与义卖活动在主教与食堂间空地上正式拉开了帷幕。政管青协的同学们已早早布置好场地和颜料等用品,等待着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坐在桌前认真涂鸦,完成的作品挂在树上随风飘扬,构成了春日最美的风景。而另一边,义卖活动在正在进行中,同学们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留下了一份份的善意与祝福。从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三点,共有四十多个涂鸦口罩在同学们手中诞生,本次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青协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借中财70周年校庆之际,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将创意变为现实的机会。在此次的活动中,同学们可以用口罩和天马行空的创意大胆涂鸦。此次涂鸦活动共有“我眼中的中财大”、“写给中财的小情书”、“绘你所想”三个主题。由青协初选的优秀涂鸦作品在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和投票,取得了巨大的反响。本次活动中的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为学校附近欣中基环卫工人购买手套、水杯等礼物。此次活动旨在呼吁人们关注环境和公益,希望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展现政管青协的风采,在全校形成积极向上的风气。

一.前期宣传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47日,我们通过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得到了同学们极大的关注。49日,政管青协全体成员在食堂门口进行线下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此次活动。

线下宣传现场

二.活动当天

410日中午十二点,“城市可呼吸,笔墨绘态度”口罩涂鸦活动在食堂与主教间空地正式展开。此次活动我们为大家准备了涂鸦所需口罩、颜料等,也为大家准备了品种多样的义卖品。活动开始后,许多同学对我们的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拿起画笔开始涂鸦属于自己的作品。一幅幅的作品在同学们的画笔下诞生,并悬挂起来进行展示,构成了春日最美的风景。另一边,同学们仔细挑选着义卖品,在带走义卖品的同时,也留下了善意与祝福。

活动现场

二.活动后期

经过青协初选,20份优秀作品在青协公众号上进行了展示和投票。投票结束后,青协干事为获奖同学送上精美礼物。而此次活动义卖所得全部用于购买礼物,并将它们送至学校附近的欣中基环卫工人处,为平日默默付出的工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青协干事们为环卫工人送上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