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

高朋满座四方聚,政管家庭开门迎。201896日,政府管理学院迎来了134名风华正茂的2018级本科新生。他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真切希望和满满憧憬,以坚定的步伐走进了中财,走进了政管。

清晨,天光微亮,志愿者们已经紧张有序地在学术会堂前广场开展迎新工作。政府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活动,在新生来临前已做好充足准备。学院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副院长姜玲教授,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等来到报到现场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早上7点,迎新工作者们已经到达接待点做好准备,接待陆续到达的每一位新生。热情洋溢的迎新工作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为每一位新生及其家长提供贴心的服务。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注册、分发礼包、引导新生参观校园。早晨天气微凉,志愿者们顶着大风坚守岗位,中午炎热的阳光令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无论是大风还是炎日,都不能抹去志愿者脸上真诚的微笑。

迎新志愿者热情服务

志愿者们制作了精美的展板,火箭的设计代表着学院对于新生们一飞冲天的美好祝愿,可爱的政宝以及“中财政管带你飞”字样更是增添一分俏皮,吸引不少新生驻足合影。学院吉祥物政宝一如既往地惹人注目,成为了最受新生欢迎的“人”,新生们兴高采烈地与政宝合影,留下报到当天值得纪念的一刻。此外,学院还给每一位新生准备了精美的学院文化礼品——钥匙扣。钥匙扣正面是热情洋溢的政宝,举手招呼的姿势是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背面是中财的校徽,底部印有“政府管理学院”的字样,整体的设计突显出“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表达着对新生美好的祝愿。

精美学院文化礼品

新生记录美好时刻

上午,校党委书记傅绍林和校长王瑶琪来到政府管理学院报到点视察指导迎新工作。吕丽老师和学院老师分别向傅绍林书记和王瑶琪校长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宣传板和小礼品,精致的造型和充满寓意的设计得到了傅书记和王校长的好评。傅绍林书记赞扬政府管理学院迎新工作十分周全细致,尤其是小礼品和宣传板的设计,有创意、有学院特色,非常好地展现出政府管理学院昂扬向上的风采,更体现着中央财经大学的创新精神。王瑶琪校长夸赞政府管理学院迎新点热情洋溢,新生报到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吉祥物政宝造型可爱、讨人喜欢,迎新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傅书记与王校长与政管新生谈论刚入学的感受,还与新生和政宝合影,留下满溢着欢笑的照片。傅书记与王校长的亲切和蔼让新生倍感温暖,大大增进了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认同感。

傅绍林书记与老师们交谈

王瑶琪校长与老师们交谈

王瑶琪校长与新生合影

 

 

迎新老师们与政宝合影

下午130,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主教117教室准时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副院长姜玲教授、新生班主任代表李海明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家琦老师以及百余名新生家长参会。家长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主持。

家长见面会现场

会议开始,白老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和新生选择与信任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在白老师简单地介绍了今天到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后,新生家长见面会正式开始。

白云真老师主持家长见面会

首先,副院长姜玲教授从学校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发展战略与定位、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等五个方面向家长朋友们全面展示了政府管理学院的风采。姜老师表示,学院在“立足中国管理实践,培养具有强烈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战略视野和卓越领导能力的创新型公共管理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进步贡献力量”的战略使命引领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公共价值为培养导向”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强烈的公共价值理念与公共精神、远见卓识的战略视野和卓越领导能力的创新型公共管理领军人才。姜老师强调,学院已形成了公共价值引领、实践问题导向、四堂联动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第一课堂抓牢课堂教育,第二课堂打造“模拟市长“模拟联合国”等品牌活动,第三课堂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和实践活动,第四课堂实施合作办学、国际研修班等国际化项目,以卓越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实力、一二三四课堂联动举措和战略管理人才培养管理模式保证学生获得全方位、高质量的培养。最后,姜老师提到,学生的培养需要学院、家长和学生共同努力,三方需要保持沟通,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最好的支持。

副院长姜玲教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接下来,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从适应、选择、红线、放手、沟通、安全六个关键字入手,就家长们关心的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释。吕丽老师提到,大学是学生们学习生活的一个全新阶段,新生们远离家庭,独自在外,需要学会适应,学会选择,才能真正地成长。随后,吕书记大致介绍了学校转专业和辅修双学位的相关政策,并就本专业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同时,吕丽老师也强调了几条学生坚决不能触碰的校纪校规,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和学生讲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吕老师也希望家长们学会适度放手,让学生们自己成长,学院会保证学生的安全并及时提供各种帮助,积极与家长沟通。最后,吕丽老师给新入学的2018级新生们提出了七点建议,希望新生们多关注时事、多读书、多实践、多锻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热心各类活动,学会规划总结,度过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吕书记的话语坦诚真挚、语重心长,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吕丽书记讲话

白云真副教授用五个“心”谈了对吕书记讲话的体会,分别是初心、放心、信心、同心、雄心。白老师希望家长们放心将孩子交给学院、对学院细致全面的照顾充满信心、与学院同心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学院将会为新生们提供支持,为他们创造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学生们不断进步与发展。同时,白老师也期待新生们能怀抱一份雄心,不忘初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政管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新生班主任代表李海明老师和辅导员刘家琦老师发言。李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一方面帮助学生做好他们的人生规划,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一些学习和专业上的指导。李海明老师表示,他有足够的信心将学生们培养成为优秀的人才,并希望家长们可以同学校一起,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18级辅导员刘家琦老师也表示自己会以真心和诚心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以细心和耐心投入学生工作之中,以热心和仁心与同学们相处,尽其所能地提供学生需要的帮助,家长们尽可以放心。

班主任代表李海明老师发言

辅导员刘家琦老师发言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以高度的热情、贴心的服务、辛勤的付出圆满完成了18级新生的迎新报到工作。接下来,学院还为新生编制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涵盖课业教务、规则纪律、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朋辈交流、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引领新生步入大学正轨。

最美的奇迹,不过是十数年的等待,跨越万水千山,终于秋日灿烂的九月相聚在龙马前,相遇在政管中。大学生活的开始,便是中财龙马担乾坤的震撼,是政管“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激励,也是老师们亲切的问候,志愿者们细致的帮助。相信2018级新生已经感受到中财政管的正气,体会到师长们的细心关照,也祝愿初入大学的新生们能在校训和院训的指引下,找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勇敢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奋发有为,成长为具有高度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