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学生代表暑期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

20189413:00,政府管理学院于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代表暑期返乡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李莎莉老师主持会议,2016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共8名同学到场参加。

1

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各位同学畅所欲言,就社会时事、校园建设、暑期见闻等纷纷发表看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在社会时事方面,同学们谈及较多的是家乡建设。国政17班的张哲玮同学说,云贵地区等二三线城市建设速度惊人,也将迎来比较大的产业浪潮,而农村地区的生态发展、特色产业链等也态势良好,污水处理技术等的引进实实在在地改善了农村的居住条件。但在一些突发事件面前,各地区还是暴露出建设不足的弊端,如遭遇洪水侵袭的河南商丘,虽然诸类事件比较罕见,但一旦发生其影响就是巨大且不可控的。所以针对此类已经暴露出的基建不足事件,政府应当给予重视,合理规划改善。

3

对于校园建设,同学们从各自的视角提出了一些看法及意见。针对两校区功能定位政策,国政16班的邹玥、行政16班的张小玉等同学均表达了理性客观的看法。学在沙河或是南路,各有利弊,作为学生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充分利用所在校区的优势资源,或是潜心研学,或是探索外界。此外,同学们认为校方的宣传工作有不足之处,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不够顺畅,不利于同学们对学校政策决定的理解与配合。针对这个问题,李莎莉老师做出了校方考虑的解释,并告知了同学们与校方沟通的更好渠道。

此外,城管17班的王之月、德央、公管16班的贾敏敏、城管16班的吴梓君、公管17班的刘峥同学都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暑期生活、实习等各方面的见闻,讲述了对于社会更深刻的认知和自身更全面的成长。

2

本次返乡座谈会历时将近一个小时,学院了解到了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同学们的看法和建议也得到了老师的认真反馈,在沟通更加深入的基础上,学院和同学们的发展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