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5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毕业生国内升学、出国留学以及就业的形势,明晰未来方向,政府管理学院于2018年6月14日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5召开了2015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莎莉老师主讲,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黄莎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流程后,李莎莉老师从国内升学、出国留学以及就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毕业意向分析。

黄莎老师主持会议

李莎莉老师首先根据2015级各班摸底情况对同学们的毕业意向进行了简要分析,随后详细介绍了20172018届毕业生的升学情况,并将这两届的升学数据进行了对比,从考研成功比例、升学院校流向等方面举例分析考研形势,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内升学形势的严峻,从而有目的性地制定计划,有针对性地准备考研。

李莎莉老师进行指导

在详细分析往届情况之后,李莎莉老师在出国留学和直接就业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提醒同学们尽早准备,根据自身情况认真选择留学院校和专业或者理想的工作和城市,避免因为目标不明、准备不足而错失机会。

最后,李莎莉老师针对性地给出了指导计划:希望准备国内升学的同学能够努力学习,认真备考,积极参加考研讲座、保研座谈等;对于打算出国留学的同学,建议小范围、针对性地进行准备;对于打算就业的同学,李老师表示学院计划开展简历指导、模拟面试等活动,以帮助同学们提升相关技能,在实战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本次就业指导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往届情况及当前形势的了解,也使同学们获得了很多切实的建议和指导。希望2015级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抓住机遇,砥砺奋进,逐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