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德育示范基地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肩负起宣传教育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职责,同时加强对学生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知识的深入教育,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德育示范基地精心部署,结合专业所长,突出自身特色,紧密联系时代热点,成立了理论学习团队。

2017616日,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德育示范基地骨干成员、城市管理专业温锋华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了解国家战略与区域城市发展”系列讲座第一讲:《重构首都格局:大国战略下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解读》,32名学习团队的同学参加了学习。

讲座以大国战略为出发点,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这两项重大决策部署为关键词,全面、全新、深入解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帮助同学们梳理了首都格局重塑的历程。温锋华副教授从都市圈理论出发,解读了雄安新区的定位和未来京津冀发展格局;接着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及重点,启发同学们思考“首都功能的区域重构”问题;最后鼓励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专业视角看待问题,更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坚定的立场。

此次讲座从思想上帮助同学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树立时代使命感;从专业上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担时代重任,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结合在一起。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