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参加北京高校管理类院系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

   2016423日下午,北京高校管理类院系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技能竞赛议程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是各高校院系展示,对外经贸大学作为东道主,其刘强主席首先上台展示并对其他四所高校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提到他们学院“力行于范,乐融于群,精进于业,勇闯于心”的院会精神,并对于学院组织结构和院系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接下来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郑舒文介绍了本院学生会结构,并以“学生会是梦想开始并为之努力的地方,是充实生活、提升自我的地方,是家,是爱,是远方”为总结;接下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代表分别对本院学生会的组织结构和特色活动做出了精辟生动的介绍。

IMG_5441 IMG_5434 IMG_5436

院系展示

接下来进行干事能力展示环节,各校派一名干事代表据抽到的特定活动简介进行邀请函的短信编辑(5min),并根据邀请函内容依次进行电话邀请模拟。我校抽到的任务是模拟十佳歌手活动的邀约,我院干事表现出色,充分体现了他们的沟通协调能力。 IMG_5450

干事能力展示

对外经贸大学的活动是去养老院,北京科技大学是举行创业创新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是举行联谊会,中国政法大学是举办趣味运动会。各校代表都较为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本校的风格和组织活动的能力和水平。

IMG_5455

干事能力展示

随后是部长能力展示环节,各校部长代表上台抽签,抽签后,部长(两名)与相同编号的干事组成新队伍,打破学校限制,组成临时队伍,就抽签内容的活动进行策划和展示。我校的两名部长许晓芳与崔琪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干事组成了新队共同讨论联谊会活动策划事宜,北京科技大学的部长与我院三名干事组成队伍讨论十佳歌手活动的策划。各队经过25分钟的激烈讨论之后,分别上台进行了方案展示,并由五大高校的带领人进行评委打分。

IMG_5485 

部长与干事讨论中

IMG_5463(1)   IMG_5462

部长展示

此后,对外经贸大学刘强主席代表其他四位主席对以上活动做出了简单有力的总结。他表达了三点感受:百闻不如一见、百炼成钢和升华校间友谊。在对本次活动中各校代表的优秀表现表达了互相学习的愿望的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各校未来能够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意愿

IMG_5465

刘强主席总结

最后,是统计分数和颁奖环节。我校在本次活动中,无论是干事能力展示还是部长能力展示的环节都取得了第二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院学生会的优异工作能力。

IMG_5486

颁奖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会走出了本校,与其他四所高校的管理类院系学生会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能力竞赛,展示出了我校和我院学生卓越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此次活动突破了校际限制,为高校团学工作的进行提供了交流、分享、促进的平台,无疑是我校、我院团学工作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和财富。

111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