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顺利开展基础团校视频制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

                                          红旗飘扬,“视”不可挡

2015年12月2日18:30,为响应团发文中对基础团校开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课程要求,以“革命传扬先锋,党团宣传楷模”为主题的基础团校视频制作培训活动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2顺利进行。本次培训活动作为基础团校系列团学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由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筹办,吸引了政府管理学院基础团校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果航宇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邀请了来自行管14的刘钰鹏(现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为基础团校全体学员分享了他在视频制作上的宝贵经验。在主持人致欢迎辞、介绍授课人并宣布本次视频培训课程开始之后,伴随着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刘钰鹏登上了讲台,正式开始了本次授课。考虑到学员们在视频软件应用基础和理解接受能力上的差异,刘钰鹏从最基本的视频制作软件开始讲起,他首先为学员们播放了两段视频,通过实例为学员们展示了视频制作的效果,调动了学员们学习视频制作的积极性。在授课过程中,他通过现场实时视频制作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视频制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技巧,让学员们在理解掌握基础视频制作软件的同时又自然过渡到下一个高级视频制作软件的学习之中,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视频制作知识。在本次课程结束之前,刘钰鹏又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些便于自学的学习资源获取渠道,并鼓励学员们遇到问题时积极咨询他。

                                               刘钰鹏授课 果航宇讲话

随后,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果航宇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他代表基础团校表达了对刘钰鹏的感谢,而后从学员日常工作实际谈起,并着重强调在多媒体技术飞速发展并广泛应用的当下,开展本次视频制作培训活动不仅对学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有着重要作用,对更好开展党团宣传和思想建设也有着深远的意义。

                       全体人员合照

红旗飘扬,“视”不可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尤其要勤奋学习,否则就会被时代淘汰。相信通过本次的视频制作培训活动,一定能够丰富学员们在团校学习期间的生活,锻炼学员们使用计算机新媒体等工具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的工作能力和基层团组织的创造力,将飘扬的红旗树立每一个中财青年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