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习决议和条例,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记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至。2022318日下午,在银雪飞舞的中央财经大学校园的主教楼1305会议室内绿萝垂青,生机盎然,经过精心筹备的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如期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系15名教工党员有9名党员参加线下现场学习,另6名党员同步参加远程在线学习。研讨会由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曹堂哲主持,学习内容分三个主题: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行政管理系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刘庆乐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首先分享了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亮点。宋魏魏在学习后谈到:两会期间,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近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同心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无论是畅谈经济形势的热点议题,还是把握民生保障的重要事项,无论是热议高质量发展,还是传递基层所思所盼,都写下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新篇章。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和宣传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具体工作和国家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刘庆乐同志讲解了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与202111月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文本的比较,认为新时代的决议突出了党的初心使命、百年以来党的四个伟大成就,重点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2: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耿云同志介绍了基层党组织条例产生的背景、意义,认为条例是在全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背景下制定,必将对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她着重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党委、政府管理学院党委、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在学习本条例过程中结合本单位实际、贯彻执行基层组织条例的思路、办法及工作要点。

3: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学习高校基层党组织条例


 研讨会上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线上线下互动频繁,讨论气氛热烈。曹堂哲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将学习研讨和促进行政管理系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中心任务,让研讨会成果落地见效,深度融入、有效促进中心工作,开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刘庆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