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6日12时30分-15时,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联系支部的学院副院长张剑老师全程参加并指导。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陈红霞老师主持,支部7名党员参加。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按照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和查摆问题的要求认真做好准备。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四个环节,一是党员个人自评与互相评议,二是开展民主测评,三是学院领导点评,四是会议总结。

首先,党员个人自评与互相评议环节。陈红霞书记带头发言并提出自我批评,各位党员依次对陈红霞书记进行了认真的评议,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在陈红霞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之后,党员逐一发言,针对自身思想、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自省,认真反思,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客观评价了自身情况,深入检视了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在每个党员发言完成后,其余党员同志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

 

陈红霞书记发言

 

姜玲院长发言

然后,开展民主测评。陈红霞书记作党支部工作报告,通报前期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和列出的问题清单,总结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出未来的努力方向。工作报告结束之后,党员们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之后发放《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二级党组织评分表》,由监票人、计票人统计党支部工作考核党员群众评分结果。发放《2021年度党员民主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监票人、计票人统计民主测评结果。

 

学院副院长张剑老师点评并提出要求

组织生活会的第三个环节,学院副院长张剑老师进行了点评。张剑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重点突出,深入务实,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张剑老师对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预祝党支部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红霞代表党支部全体党员表态: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标准》“七个有力”要求,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好,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