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5月25日下午,博士生党支部在深影国际影城开展了“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讲述了在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特工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的故事。故事将日军侵略、东北沦陷、伪满洲国、东北抗联等多个元素联系在一起,谱写了中国近代史中一个黑暗却又带有光芒的篇章。通过描写共产党人如何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以智取胜、杀出重围,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毫不畏惧,影片展现了抗战时期共产党员勇于奉献、不怕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片中的五位主人公虽然特色各异,但都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这种共产主义的信仰并非通过语言进行传达,而是通过五位主人公的行动予以呈现。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针对影片进行了讨论。一位党员认为,与传统谍战片不同,本片除了描写跌宕起伏的谍战过程外,还重点描写了故事的情感线。通过将危机四伏的谍战任务与诸如父子情、母子情、夫妻情、战友情等人物情感交织在一起,影片细致地刻画出了共产主义战士为党牺牲的精神和坚毅的人格力量。党员们一致认为,观看红色影片不仅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通过学习革命先辈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博士生党员们坚定了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文稿:邢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