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行管党小组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


2021年331日下午1点整,政府管理学院行管党小组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理想信念,学习风气,品行修养,能力发展,创新实践等方面剖析主,客观原因,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互相提出评议意见。

   

首先,党小组组长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要求达到的目的作了发言,本次会议着重引导学生党员在五个方面查找和解决可能影响自身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一是联系思想实际,查摆理论素养和理想信念等方面差距,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二是联系学习实际,查摆学风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发展能力;三是联系日常生活,查摆个人品行和文明行为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四是联系党支部实际,查摆支部建设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在班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对照学生党员先进性标准,查摆党员模范作用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践行先进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次生活会严格落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小组内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自我分析,首先给自己找准定位,阐述并深入分析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然后是支部里的其他的成员对该同志作评价,指出其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让自己看到了自己看不到的一些缺点和有待改进提高的地方,并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改进,努力提高,用一名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来要求自己。会议结束后大家会根据自身的情况总结出自己的发展报告,为自己今后的良好发展而努力。

在对党员做了分析之后我们又对小组建设作了总结和分析。首先,针对以前的工作和建设,我们总结了相关的经验和教训,对以前好的地方予以肯定和继续发扬,对于不足之处,我们大家各抒己见,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改进措施,这次生活会后我们小组将会进一步分析总结,为党小组以后的进一步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