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1014日下午,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事件为要点,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展览汇集了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征集了650多种实物、近100个模型,形成40多个场景和20多个互动项目,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各位党员进入展厅,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感受时代命运与个人命运的紧密结合。展品中,既有举世瞩目的有神舟五号、蛟龙号、C919大飞机、神威·太湖之光、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等国之重器,又有涉及居民百姓生活的新华字典、粮票、的确良、缝纫机等与活息息相关的日用百货,还有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等一百多个“新中国第一”,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

经过参观,各位党员对于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到政府管理学院行政工作及建设一流学科、一流高校的努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