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0日,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感受国防科技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

 

1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活动

 

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也进一步坚定了各位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2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195810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建立,毛泽东主席亲自为其题写馆名。作为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此博物馆主要收藏、研究、陈列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以及反映中华民族五千年军事历史和世界军事史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等。全馆有43个陈列厅(区),现有文物18万余件套,一级品1793件套。军事博物馆的陈列体系以军事历史为主,主要分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陈列、兵器陈列、中国历代军事陈列、军事科技陈列、红色记忆-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等展区。

首先,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来到军事科技陈列区。此区域展出了陆军、海军、空军、导弹武器及核武器等装备技术,显示了我国国防科技从弱小走向强大,实现历史性飞跃的光辉进程。

随后,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走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区。展览以实物、文字、照片为载体,无声又真实地再现了烽火岁月,仿佛就是一部浓缩的革命史。大家仔细端详、不时交流,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牢记“守初心”的目标和“担使命”的责任,认真在“找差距”和“抓落实”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努力,为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生动直观的现场学习参观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