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

11月8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3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就十九大报告展开了学习和讨论。集中学习之前,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报告内容,并在集中学习会上就学习心得和体会展开了讨论。

   支部党员们认为,十九大报告是过去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发展的缩影。它以及其凝练的语言总结了过去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是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共同书写的一份报告。

大家首先从党员使命与担当切入,结合理想信念交流学习心得。部分党员提到,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学生党员,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响应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召唤和希冀。应当坚持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完善自我,提升服务意识与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党员的理想信念,学以致用,为全面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大家结合所学专业,从学科发展和研究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大家就报告中提到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消除贫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等内容,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从理论层面展开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集中学习以讨论的形式展开,支部党员在讨论会上各抒己见,挥斥方遒,交流思想,收获颇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公共管理学科的一名研究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支部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