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2021年4月,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其中完善了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提出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5个方面原则,成为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又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明确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这无疑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继第一时间线上布置学习任务、转发学习资料、分享学习心得之后,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持续行动起来,于12月1日开展线下专题学习,采取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两份文件的重要精神

 

支部书记张鹏认为,《条例》和《决议》无疑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颁布的两项重要党内法规,我们应以积极落实两者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支部的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系主任白云真认为,要两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校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融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把发展抓融合保发展;系副主任江涛认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系副主任、支部宣传委员辛平认为,学习《条例》和《决议》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应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支部组织委员耿喜梅认为,高校党组织工作中应当遵循的从严治党原则,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党员个体也应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党的建设中去,为党的基层组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罗文静、张占顺、张云雷、张旗等同志也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一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在历史传承中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有助于统一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和行动,更有助于对标对表、细研细照、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为引领推动学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