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城管党小组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日,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篇章”为主题,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城管党小组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小组组长陈建军主持。

   

城管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陈建军对党小组成员参会情况进行通报,宣读前期收集的群众意见并组织小组成员讨论相关事宜。学生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陈建军提出,日常的党务工作程序仍待完善,党员的参与度不高,发展党员流程仍需更加规范。要注重同新发展党员、新转入党员的联系,老党员带新党员,发挥好培养联系人的作用,传承和发扬党支部的优良作风。随后,几位党员对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均提出了建议,认为应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深刻的思政学习活动,例如通过开展读书会,共同阅读经典书籍、观看视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分享感悟体会;系统性学习党中央重大政策,了解形势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思想理论素质,承担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第二项,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党员们提出,自己和党小组成员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员义务有所懈怠等问题。深刻地反思了日常工作生活中,自己应当改进的地方;同时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互相指出了有待进步的地方。会议还组织了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最后,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党小组会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了整改承诺,更加牢固地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