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认识学院路 礼赞新时代——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


   2019105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活动,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认识学院路礼赞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组织公管1928名同学参观了五道口城市更新展暨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启动区,活动由那子晔老师带队。


那老师首先讲解了詹天佑主持、中国第一条自主修建的京张铁路的百年历史,接着讲解了五道口的历史状况,包括毛主席到达北京下车的清华园车站典故;接着又介绍了海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的责任规划师制度和遗址公园的公众参与设计、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京张铁路遗址公园。那老师同时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重点向香港、澳门的同学介绍了我国城市更新的工作内容。

接下来,师生一起参观了学院路街道承办的“五道口城市更新展”。该展览以展板的形式展现了五道口城市更新的任务内容、任务目标、组织形式等,加深了同学们对政府管理事务的认识。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学院路八所学校的历史回顾,了解到这八所学校参与祖国建设,迎难而上、不畏艰险、人才辈出的历史,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最后,师生们参观了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城市设计作业展览,通过专业视角加深了对京张铁路沿线空间的认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同学们认真聆听,在各站台、展板面前驻足阅读、参与互动;跟随历史年轮,体会北京学院路的前世今生;感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之于国家、民生、环保的深刻意义,感叹祖国的昌盛腾飞。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认识学院路 礼赞新时代”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