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

20191016日下午4点,政府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主教317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白云真副教授,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老师,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邹仪婷出席,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人员起立,庄严共唱国歌。

 

齐唱国歌

之后,张小林老师向31名学员们介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工作安排以及分组情况,强调本次培训班包含在线学习、课堂学习、实践教学、讨论学习、理论学习、学习心得等6个教学环节,学员们将分成4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配备1名理论学习导师,选择1个特色学习主题来进行学习。张小林老师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政府管理学院党校学员守则》,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实践,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张小林老师讲话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老师讲话。南琪老师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为学员们能够参与到党校学习中感到高兴。同时,南琪老师也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学员们能够严格遵守要求,努力学习,认真读书,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在同学们中也要发挥模范作用,服务同学,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第二,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在党校系统地学习党的相关理论,通过丰富的学习更好地提升自我。第三,希望学员们能够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在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增强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琪老师讲话

开班仪式后,白云真副书记向党校学员们讲授党课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次课堂内容共分为“共产党人的内涵”、“早期共产党人”、“共产党人毛泽东”以及“共产党人的精神与修养”四个部分。白老师强调共产党人的利益观,共产党人始终代表的是“利他”和“集体主义”的精神,始终代表着人民群众的集体利益。随后,白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早期共产党人的事迹以及精神品质,鼓励大家向那些始终坚定不移紧紧围绕在共产党周围的革命先辈们学习。之后,白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毛泽东主席青年时期求学的故事,希望学员们不断学习、多读书,尤其是要多读经典,扎根经典来提升精神境界,拓宽思想的宽度。最后,白老师要求学员们从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修养、作风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等五方面全面提升自我,并引用毛泽东主席的名言勉励学员们:“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同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希望大家能够作真学问,学真本领。

 

白云真老师讲话

白云真老师激情昂扬的授课,向同学们展现了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也定当牢记白云真老师的谆谆教诲,提升自我,努力求学,将自己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

 

党校学员与老师合照

最后,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培训班中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奋求学,提升自我,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之中,强化责任担当,勇挑时代重担,争做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