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

 

为庆祝七一建党98周年,加强支部建设,推进自我革命,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于7月1日在中财大厦92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在声声坚定的誓词中重温入党初心,在榜样的引领下牢记担当作为的使命,和党同呼吸,与党共成长,在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创新征程!  

 

奏唱国歌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小林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及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在国歌的合唱声,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张小林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从出台背景、党员教育学习内容、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等方面介绍的《条例》的具体内容,并基于现有工作总结了支部建设中党员教育管理的措施及实效,提出了未来加强的方向。  

 

张小林老师主持  

榜样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是我们航行的灯塔,引领我们朝着光明的方向驶去。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与我们分享“先进学生党支部”的创建经验。她介绍了支部科学化管理的特色做法,即将支部建设与自身特点相结合,依据科学化管理的三个层次,制定了支部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即规范化建设、精准化建设、个性化建设,把支部工作逐步从“大水漫灌”走向“精准滴灌”。  

 

李莎莉老师分享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在‘双一流’建设中奉献作为”这一主题进行工作研讨。各位老师从自身工作出发畅所欲言,并达成一致结果:行政人员教工要明确角色定位,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担起责任勇于作为;严格要求自我,提升自身能力和业绩水平;加强制度管理,进一步规范工作方式;发挥支部凝聚力,坚持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从而全力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用心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护航!

支部工作研讨  

吕丽书记总结讲话,以榜样为标杆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熟悉学院的整体情况,专注于本职工作而又不囿于现有工作,能从学院大局思考,练就格局与高度;二是要对学生一线需求清楚,对学院学科特点熟悉,能将党建、思政、团建、学科建设、学生发展等工作相融合,形成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培育支部建设的特色;三是要以规范促成长,通过规范化建设,优化办事流程,以严密清晰的工作思路,打造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从而实现组织过硬与个人进步的同向同行同发展;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厘清找到工作的落脚点和抓点,当好配角,发挥作用,推动全局前行。  

 

吕丽书记总结讲话  

最后,在共产党员献爱心的温暖氛围中,在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中,本次活动接近尾声。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还温馨地为每位同志准备了“七一”礼物——党员政治生日卡及“财宝儿”笔记本,强化了身份认同感,提升了组织凝聚力。  

 

重温入党初心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走过98周年,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要永远保持建党初期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当勇于自我革命的新时代奋斗者,当敢于迎难而上的新时代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蓬勃朝气,谱写华章!